马龙乒坛大满贯圆梦 林丹奥运三连冠启程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2日 15:04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 王祖敏)里约奥运第六日,一场“国球”内战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金牌。中国以11枚金牌数仍居第二位,与榜首美国(16金)的差距拉大到5枚。获得7枚金牌的日本名列第三,同获5枚金牌的澳大利亚、韩国、匈牙利分列4-6位,4金俄罗斯暂居第七位。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连续3届奥运会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创造了奥运史上的新纪录。马龙4比0完胜张继科,获得首枚奥运金牌,成为男子乒坛大满贯第五人。

图为马龙手比心形庆祝

图为马龙手比心形庆祝

  自此,中国乒乓球包揽了男女两个单打项目的所有金银牌,国球在里约继续如“神话”般存在。

  在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铜牌后,四朝元老杜丽以集齐所有奥运奖牌的成绩(2金1银1铜)圆满谢幕。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彬彬以0.2环之差屈居亚军,德国的芭芭拉获得金牌。

  被寄予夺金厚望的中国女子重剑团体未能成功卫冕。由孙一文、孙玉洁、许安琪和郝佳露组成的中国队,以38比44不敌罗马尼亚队,收获银牌。

  中国水军泳池再传佳音,史婧琳和汪顺在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均摘取铜牌;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银牌的徐嘉余名列200米仰泳第四名。

奥运男单小组赛首场,林丹21:5、21:11直落两局,轻取奥地利选手奥伯诺斯特勒

奥运男单小组赛首场,林丹21:5、21:11直落两局,轻取奥地利选手奥伯诺斯特勒

  遗憾的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排名第12而无缘决赛的宁泽涛,当地时间11日再爆冷门,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位居第30名,无缘半决赛。这位有着中国军团“第一男神”之称的人气小生,目前在他所参加的3项赛事中,均无缘最后决战。

  中国“男神”难求一场决赛,美国“飞鱼”夺冠却停不下来。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菲尔普斯斩获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将他个人的奥运金牌总数纪录扩大到22枚!

  羽毛球赛事全面打响,已实现了国际大赛双满贯的“超级丹”林丹开启了他的奥运三连冠之旅。在当地时间11日的里约首秀中,他以2:0轻松战胜奥地利选手,赢得了在奥运会赛场的11连胜。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