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父母:儿子夺银已“超额完成任务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12日 13:15 A-A+

8月11日,张继科在比赛中

8月11日,张继科在比赛中

  新华社青岛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万明)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决赛北京时间12日上午在中国两名选手张继科和马龙之间举行,上届奥运冠军张继科0:4告负,拿到银牌。张继科远在家乡青岛的父母赛后说,儿子和马龙会师决赛,确保这枚金牌收入中国队囊中,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他们为儿子感到自豪。

  早在张继科5岁时,他父亲张传铭就开始训练他打乒乓球。张继科也不负众望,成长迅速,拿下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和男团冠军,称雄乒坛。

  四年之后,又迎来一轮巅峰对决。虽然儿子负于马龙只拿到银牌,但张传铭还是首先对马龙表示祝贺和赞赏,同时也赞扬儿子:“依然是好样的,为你骄傲!”

  张继科的母亲徐锡英也说,儿子此战已经打得很好,不过马龙发挥得更好,“(儿子)怎么打都打不透他”。

  张传铭说,继科此战拿到银牌,很不容易。儿子一直刻苦训练,不过近年来受腰伤的影响很大,“有几次疼得都起不来床”。另外,国际比赛采用新材料乒乓球,对张继科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继科虽然只拿到了银牌,但金牌还是中国的,没有旁落,我们不觉得遗憾。”张传铭说,虽然这可能是儿子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张继科父母最后说,希望继科在后面的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和小伙伴们通力合作,再为中国队添金。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