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安琪将迎人生大事 外教期望与中国再续缘分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2日 11:26 A-A+

  

图为中国队登台领奖

图为中国队登台领奖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 (记者 沈晨)“我爱中国!我爱击剑!我爱这些可爱的女孩,我要保护她们。”中国女子重剑队主教练勒瓦瓦瑟期望用自己的臂膀为这些女孩们筑起最可靠的“港湾”。

  勒瓦瓦瑟反复指出,她的队员都是非常优秀的,能够走上奥运会的舞台,就足以证明自身的实力。

  走下剑台的郝佳露最能体会勒瓦瓦瑟的呵护。她在赛后反复地说:“勒瓦瓦瑟一直在鼓励我。即便最后输掉了决赛,他还是在鼓励我,叫我不要太难过。”

  郝佳露说着说着,两行热泪就从眼眶中流出。里约奥运会之后,女子重剑团体项目将暂时告别奥运舞台,太原姑娘郝佳露的奥运梦想也有可能就此结束。

  与勒瓦瓦瑟相处多年的许安琪已能从容应对胜败。走下奥运领奖台,许安琪和勒瓦瓦瑟一样微笑着接受各路媒体的拷问,幽默风趣地应对着各种难题。

图为中国队登台领奖

图为中国队登台领奖

  许安琪赛后微笑着告诉在场的记者:“接下来,我将迎来人生大事。这是我现在最关心的事情。”

  勒瓦瓦瑟也坦言,他将延续他与中国击剑的“缘分”,用自己的经验来培养新一代的中国击剑教练。

  勒瓦瓦瑟说:“我当法国队教练的时候才30岁。现在是时候来培养年轻的中国击剑教练了。”

  有勒瓦瓦瑟在,“法式浪漫”还将在中国击剑界延续下去。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