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高尔夫中国双雄首秀 李昊桐T17吴阿顺T50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2日 02:52 A-A+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阔别112年之久的奥运会高尔夫比赛当地时间周四在里约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拉开大幕。在率先展开的男子首轮赛事中,两位中国选手一喜一忧,李昊桐高居并列第17位,吴阿顺则仅排名并列第50位。

  李昊桐今日与美国大师赛新科冠军、英国一哥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以及美国名将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同组。20岁的湖南小将一上来打得有声有色,在4号洞、7号洞、9号洞接连抓下3只小鸟。以32杆结束前九,一度冲进前8名之列。

  然后转场后,李昊桐的状态判若两人,先是10号洞和11号洞连吞柏忌,13号洞和15号洞两个四杆洞又连丢两杆,成绩直接由红字翻黑成高于标准杆。辛亏他及时找回状态,16号洞抓鸟止住颓势,并在收官PAR5的18号洞抓下小鸟,最终以70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结束奥运首秀,在60名参赛选手中并列第16位,落后领先者澳大利亚人马库斯-弗雷泽尔(Marcus Fraser)7杆。

  吴阿顺收官连抓两鸟止住颓势

  目前中国排名第一的吴阿顺在李昊桐1小时后开球,同组澳大利亚老将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和意大利人尼诺-伯塔西奥(Nino Bertasio)。31岁的福建选手开局表现不佳,PAR5的5号洞出现严重失误,惨吞双柏忌,紧接着在6号洞又丢掉一杆,前九仅交出38杆。转场后他又在10号洞和13号洞吞下柏忌,直到16号洞才抓下当天第一只小鸟。不过接下来3杆洞的17号洞,吴阿顺漂亮打出背靠背birdie。最终以74杆,高于标准杆3杆完赛,暂居并列第50位。

  北京时间周五傍晚,奥运男子高尔夫将进入第二轮争夺,吴阿顺所在组将于19:03开球,李昊桐则将于21:58倒数第二组出发。央视高尔夫网球频道,以及央视网及客户端将继续现场直播本轮赛事。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