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双抢七险胜进男双决赛 与特卡乌组合争冠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2日 04:47 A-A+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网球男双半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纳达尔/马克-洛佩兹凭借两盘抢七当中的出色发挥以7-6(1)/7-6(4)力擒7号种子——加拿大组合内斯特/波斯皮希尔,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将与5号种子——罗马尼亚组合梅格亚/特卡乌争夺冠军,后者以6-3/7-5击败了美国组合约翰森/索克。

  以目前的表现来看,纳达尔完全有可能为自己添上一块双打的奥运金牌,他和洛佩兹的组合一路走来顺风顺水,加拿大组合内斯特/波斯皮希尔的晋级过程也比较轻松。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但纳达尔组合的个人能力和配合程度都不逊对手,更是拥有左手球员的优势。由于顶尖集团的男双之间差距都很微弱,因此如果发挥出色,纳达尔晋级的希望很大。

  首盘比赛由加拿大组合先发球,前两局双方都是挽救了1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三局加拿大组合保的比较轻松,纳达尔组合在第四局则是只得了一分就被破发,开局1-3落后,不过他们马上就调整状态顽强回破,双方回到均势;之后两队都再也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比分在保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抢七局。抢七局中纳达尔组合火力全开,很快就以6-0拿到了6个盘点,加拿大组合无力回天,纳达尔/马克-洛佩兹以7-6(1)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轮到了纳达尔组合先发球,开局阶段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在前九局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纳达尔组合以5-4领先;来到无路可退的第十局加拿大组合感受到了压力,他们挽救了2个赛点艰难保发;第十一局纳达尔组合也挽救了3个赛点才守住,这样双方在第二盘又进入抢七。这个抢七局中还是纳达尔和马克-洛佩兹的发挥更加稳健,最终他们以小分7-4锁定胜利,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纳达尔组合将和罗马尼亚的特卡乌组合争夺冠军。

  今天率先进行的是5号种子梅格亚/特卡乌与美国组合约翰森/索克的男双半决赛。这对组合此前也没有交过手。首盘比赛由罗马尼亚组合先发球,他们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3-0领先;之后的第八局二人也先后有过两次破发机会,虽然没能再度破发,但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轮到了美国组合先发球,前十局双方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关键的第十一局5号种子再度破发,这样他们随后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以7-5锁定胜利,率先晋级决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