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多项预赛中国纷纷晋级 菲鱼200混第3晋级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1日 02:24 A-A+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结束了第五日五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选手表现出色,纷纷晋级。朱梦惠和沈铎以第11名和第16名身份进入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徐嘉余和李广源以第2和第11名进入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史婧琳以第九身份进入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汪顺以第八身份进入男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国女子4乘200自接力队以预赛第三身份进入决赛。另外,菲尔普斯在男子200混预赛中排名第三轻松晋级,老对手罗切特排名第一。

  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沈铎在第四小组出场,头50米沈铎排名第三。后50米,除了美国选手曼努埃尔匹马领先之外,多位选手形成细微局面,最终曼努埃尔以53秒32列小组第一,沈铎以54秒41列第四。第五小组,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凯特-坎贝尔以52秒78的绝对优势拿到第一,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上届冠军、荷兰选手科洛莫维德尤尤以53秒43列该小组第二。最后一小组,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53秒37名列第一,中国选手朱梦惠以54秒15名列第五。

  综合预赛排名,朱梦惠排名第11,沈铎排名第16,两人都杀入半决赛。凯特-坎贝尔排名预赛第一,曼努埃尔第二,斯约斯特罗姆第三,科洛莫维德尤尤第四。在前16强里,亚洲选手只有来自中国的两将。

  男子200米仰泳预赛,徐嘉余在第二组第五道出场,他在100米的地方抢到了第二位,仅落后领先选手0点06秒。在150米的地方,徐嘉余冲到了第一位。最后50米俄罗斯选手里洛夫赶了上来,他以1分55秒02列小组第一,徐嘉余以1分55秒51列第二位。第三小组李广源出场,他被安排在第六道。今天他比100仰时状态好了不少,在100米的地方,李广源冲到了第一。150米也仅落后美国选手默菲0秒32排在第二。最后50米李广源稳定发挥,以1分56秒85列小组第三,默菲以1分56秒29列第一。最后一小组,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以1分56秒01排第一。

  综合预赛排名,徐嘉余以第二位身份高调进入半决赛,李广源也一扫100仰时闷气,以第11位进入半决赛。里洛夫预赛第一,拉尔金预赛第三,默菲预赛第四。亚洲其他选手方面,日本选手入江陵介和金子雅纪以第8和第13身份进入半决赛。

  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国两将在最后一小组出场,史婧琳开始状态不错,在50米地方保持领先,但随后跌出前三,但史婧琳努力保持在相对靠前的位置,最后她以2分24秒33列小组第四,总排名第九进入半决赛。中国另一选手于静瑶以2分28秒65名列第24位。丹麦选手佩德森以2分22秒72名列第一,日本选手金藤理绘排名第二,喀山世锦赛冠军渡部香生子列第13位惊险晋级。

[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预赛

  男子200米混合泳预赛,中国选手胡逸轩在第一组出场,游出了2分0秒70的不错成绩。第二组喀山世锦赛冠军罗切特出场,转入后半程的蛙泳他就开始领先,最后以1分57秒38获得小组第一。汪顺第三小组出场,同组有日本选手萩野公介。蝶泳汪顺排在第三,仰泳汪顺提升排名,到边时仅仅落后萩野公介排名第二。蛙泳汪顺偏弱跌出前三,但自由泳上汪顺追赶有力,他重进前二,并以1分58秒98获得小组第二,萩野公介以1分58秒79名列第一。

  最后一小组迎来菲尔普斯大神,由于是预赛,菲尔普斯没有发全力,头100米他排在第二,巴西选手佩雷拉第一。蛙泳也依然如此,进入自由泳,菲尔普斯才开始加速,他超过佩雷拉,以1分58秒41第一个到边。综合排名汪顺排名第八进入半决赛,罗切特预赛第一,菲尔普斯第三,萩野公介第六,另一日本选手藤森太将第七。胡逸轩最终获得第22名。

[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预赛

  最后一项预赛是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由于朱梦惠和沈铎刚游了200自单项,所以中国4乘200自接力阵容是艾衍含,张雨涵,董洁和王施佳。第一小组澳大利亚队以7分49秒24名列第一。中国队在第二小组第五道出场。头棒艾衍含表现稳定,一直跟在美国和英国两队身后,美国头棒是施密特,英国头棒是奥康纳。艾衍含最后50米追上奥康纳,第二个完成交接。美国队二棒是如今状态大不如前的富兰克林。张雨涵全程紧跟住富兰克林,虽然没有追上,但两人的激斗,把其他队伍都甩出一大段距离。

[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

  第三棒董洁入水就追上了美国三棒汉娜-米丽!但在后100米,米丽又领先了董洁,美国队领先中国队1秒01交接。第四棒王施佳对战美国队伦格,头100米王施佳把差距缩小到0.60秒。可惜后100米伦格又拉开距离,最终美国队以7分47秒77排名第一,中国队以7分49秒58排名第二。总排名美国队第一,澳大利亚队第二,中国队第三。其他晋级队伍是俄罗斯、匈牙利、加拿大、日本和瑞典。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