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意大利脆败 中国女排笑纳大礼提前进8强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1日 00:48 A-A+

  尽管首战出师不利2-3惜败荷兰队,但中国队还是拿到宝贵的1分。第二场和第三场接连3-0击败意大利和波多黎各,中国队拿满6分,三轮战罢积7分,在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意大利与波多黎各队因三轮过后积0分,提前无缘八强。

[奥运+]女子排球预赛 意大利队VS荷兰队

  赛前中国队所在的小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这主要是因为除了波多黎各外,中国、美国、塞尔维亚、荷兰和意大利整体实力相差不多,很有可能形成连环套,使得小组出线形势并不明朗。不过由于意大利提前掉队,本小组的进程就并没有想象中死亡。

  虽然在面对荷兰队时未能取得开门红,但中国队2-3失利还是获得1分,正是这1分,让中国队在小组赛三轮之后,就已经确立了出线形势。两个3-0接连拿下意大利和波多黎各,中国队三战过后已经积得7分。

  波多黎各3连败并不令人意外,但意大利遭遇滑铁卢,是赛前没有想到过的。在接连以三个0-3先后输给塞尔维亚、中国与荷兰后,意大利与波多黎各一样都是小组赛3连败1分不得,排名并列垫底。

  即便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后面两场全胜,且都在四局之内解决战斗,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可能,两队其中一队也只能积得6分,因为还有一场相互之间的交手,已经不可能超过至少积7分的中国队,也就是说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前四进入八强。

  当然具体的名次,还要看后面两场小组赛。接连对阵塞尔维亚与美国,对中国队的小组名次非常关键,毕竟这将决定队伍是否会在1/4决赛就提前遭遇东道主巴西或者强敌俄罗斯。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