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穆雷纳达尔双双横扫杀进16强 费雷尔遭逆转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0日 03:42 A-A+

  里约奥运继续网球男单次轮角逐。德约科维奇金满贯梦碎之后和继续高歌猛进。2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轻取前top10成员摩纳哥,顺利跻身16强。纳达尔力压意大利的塞皮,将与法国名将西蒙争夺一张1/4决赛入场券。纳达尔的同胞费雷尔则爆冷出局。

  世界排名第2的穆雷仅用时69分钟,就以6-3,6-1的比分横扫阿根廷好手摩纳哥,强势杀入里约奥运男单16强。穆雷在比赛中打出包括5个ace球在内的14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仅有10次。他将摩纳哥全场发球得分限制在13分钟,并顺利破掉对手5个发球局。穆雷延续了自己成功卫冕的希望,他将在第三轮遭遇意大利的弗格尼尼或者法国的16号种子巴尔雷。

  08年北京奥运男单金牌纳达尔伤愈复出之后获得连胜,他在次轮用两个6-3的比分击退意大利的塞皮。纳达尔本场手感一般,但仍在各个环节上压制了塞皮的发挥。西班牙名将先后送出42次主动失误,仍牢牢控制比赛走势。两盘争夺纳达尔都早早破发确立了领先优势。塞皮在次盘表现十分顽强,屡次化解破发危机,然而纳达尔还是在对手第9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再度破发得手并提前结束战斗。

  纳达尔的第三轮对手是昔日世界排名第6的法国名将西蒙,后者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直落两盘,用7-6(3),6-2的比分战胜日本的杉田佑一。

  赛会7号种子费雷尔历经三盘苦战,被俄罗斯的唐斯科伊用3-6,7-6(1),7-5的比分爆冷逆转淘汰。一向以稳定著称的费雷尔本场手感不佳,这位西班牙老将在打出27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41次主动失误,非受迫性失误也多达37次。决胜盘中费雷尔手握4个破发点但仅兑现其中一次破发机会,而唐斯科伊该盘的破发成功率高达100%。唐斯科伊接下来的对手是美国球员约翰森,后者用6-3,6-4的比分完胜葡萄牙的埃利亚斯。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