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运动手枪资格赛:陈颖出局 张靖婧晋级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0日 01:07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记者 宋方灿)里约奥运会25米女子运动手枪比赛9日上午在奥运射击馆打响,老将陈颖与队友张靖婧代表中国队出战。在首先举行的资格赛中,张靖婧以592环的成绩排名第一轻松晋级,将参加随后进行的半决赛。而奥运四朝元老、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陈颖则打出570环排名30,止步资格赛。

  女子运动手枪上,中国选手曾两次夺冠,分别为1996年奥运会的李对红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陈颖。此外,陈颖还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上夺取一枚银牌,金牌则为韩国新秀金章美夺走。本届奥运会,金章美仍将出战,而陈颖也有了实力强大的队友张靖婧助阵。张靖婧目前排名世界第一,高于排名第14的陈颖和第6的金章美。

  赛前,奥运会官方在比赛前瞻中指出,已经夺取一金一银两枚奖牌的陈颖有望锦上添花,再夺一枚奥运奖牌。如果陈颖能再夺取一枚奖牌,那她将成为第一位在该项目上夺取三枚或以上金牌的选手。不过,金章美也有望成为第二位实现卫冕的该项目选手。另外,她们也可能和格鲁吉亚老将萨鲁克瓦泽一样,获得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当天的比赛从早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许,共分资格赛(分慢射和速射两个阶段),半决赛,铜牌争夺赛和金牌争夺赛几个阶段。其中,每位选手资格赛慢射和速射各打6组工30发子弹,每发环数取整数,最高10环,资格赛满分为600环。资格赛前八名选手进入半决赛,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半决赛,所有选手打5组各5发子弹,每发成绩在10.2环及以上统一算1中,10.1环及以下算不中。八名选手根据中的数目排定名次,其中前两名进入金牌争夺战,第三名和第四名进入铜牌争夺战。在金牌或铜牌争夺战中,每名选手打一组5发子弹,中的成绩高的得2分,低的得0分,打平各得1分。两名选手比赛直到一位选手率先得到7分结束,这位选手将是比赛的胜者。选手要想最后夺冠,必须过慢射、速射、半决赛三关后进入前两名,然后最后“抢七”争冠。

  资格赛分两组进行,各有20名选手参赛。在慢射比赛中,张靖婧率先出场,她状态不错,第一组打出48环,第二组打出50环,随后两组又打出了49环的同样成绩。第5组她打出了50环的满分成绩,最后一组5发,她前两发都是9环,再连打两个10环后,最后一枪打出9环,慢射的总成绩为293环,在第一小组中排名第2,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成绩为295环。

  老将陈颖在第二组出战,第一组5发子弹打出了48环,第二组开始连打两发9环,不过随后她及时调整,连续打出了3个10环,该组的成绩也为48环。第三组陈颖最后一枪打出一个8环,该组只有47环。第四组,陈颖表现有起色,打出了49环。随后两组,陈颖打出了48环和47环,排名小组14。

  在资格赛40名选手总的慢射排行榜上,张靖婧以293环暂列第五,陈颖287环排名第27。希腊选手克拉卡奇以297环高举榜首,夺冠热门金章美288环排名第20位。中华台北选手于艾玟288环,吴佳颖284环排名第34。

  当地时间12时,资格赛速射比赛打响。张靖婧第一组打出了50环,随后两组她又连续打出50环,为后面晋级决赛打下来良好的基础。第四组,张靖婧打出49环,不过她第五组和第六组又打出50环的满分,最终资格赛成绩为592环排名资格赛第一,打破奥运纪录并晋级半决赛。

  陈颖继续在第二小组出战速射比赛。她第一组5发只打出47环,第二组她打出49环。第三组她打出48环,不过第20枪她打出一个0环,第四组只有40环的成绩,已经提前出局。第五组她打出50环,第六组打出49环,不过已经无济于事。最终她以570环排名资格赛第30名,无缘后面的比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