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网球赛冷门迭起 "球后"小威女单遭淘汰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0日 07:42 A-A+

  

资料图片:小威廉姆斯

资料图片:小威廉姆斯

  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展开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面对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最终4-6/3-6首次不敌对手,爆冷无缘八强,结束了里约的卫冕之旅。

  首盘比赛,小威开局送出love game。斯维托丽娜顺利保发后,两人状态都有所波动,互破一局,将比分带到2平。关键第7局,小威失误频频,斯维托丽娜再度破发,保发后以5-3领先。第9局,小威保发,但是乌克兰人没有松懈,6-4先下一盘。

  第二盘,两人各自送出love game保发。第3局,小威错失局点被破,两人各自保发后,小威在第6局实现回破。关键第7局,她错失3个局点再度被破发,斯维托丽娜以4-3领先。美国人随后再丢两局,3-6告负,爆冷无缘八强,斯维托丽娜下一轮将战捷克科维托娃。

  本届奥运会网球项目不仅有多位名将未参赛,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女单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更是先后被淘汰出局,冷门迭起成里约网球赛场的主题。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