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女子63公斤杨俊霞失牌 斯洛文尼亚选手卫冕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0日 05:25 A-A+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项目继续进行,女子63公斤级,中国选手杨俊霞在复活赛不敌以色列的格比,无缘铜牌赛,金牌被斯洛文尼亚的特尔斯泰尼亚克夺走。

  柔道女子63公斤级不是中国队的强项,过去三届奥运会,日本队名将谷本步实蝉联了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冠军,伦敦奥运会,斯洛文尼亚选手佐尼尔收获金牌,当时她击败了中国选手徐丽丽。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小将杨俊霞出战,后者2013年底才入选中国柔道队,被视为中国女柔的未来之星。

  晋级之路上,杨俊霞先是以一个漂亮的“一本”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尤拉达巴耶娃,1/8决赛,她再次祭出“一本”杀招,淘汰了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蒙古名将特塞德夫苏仁。1/4决赛,杨俊霞迎战去年世锦赛冠军斯洛文尼亚的特尔斯泰尼亚克,这场比赛最后时刻,杨俊霞被压制,结果以“一本”告负。

  复活赛,杨俊霞遭遇以色列选手格比,后者在2013年和2014年世锦赛连续闯进该级别的决赛,2013年夺得冠军,2014年屈居亚军。这场比赛,杨俊霞几乎是不占上风,最终输掉这场比赛,无缘铜牌赛。

  该级别的金牌被特尔斯泰尼亚克夺走,她在决赛战胜了2014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阿格贝格内乌,后者夺得银牌;格比和2013年世锦赛铜牌得主、荷兰的范-埃姆登同时获得第三名。

   男子81公斤级没有中国选手参赛,但争夺同样激烈,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名将卡尔穆尔扎耶夫与世界排名第五的美国选手斯蒂文斯在决赛相遇,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卡尔穆尔扎耶夫以一个“一本”获得胜利,夺得金牌,斯蒂文斯夺得银牌。去年世锦赛冠军日本的永濑贵规和阿联酋的托马并列夺得铜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