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尽优势被判负 吕斌:裁判偷走我的梦想

里约奥运会扬子晚报 2016年08月10日 09:13 A-A+

  

吕斌(左一)误以为自己获胜

吕斌(左一)误以为自己获胜

  梦想破灭的方式有很多种,哪一种最残忍呢?想来,一定是被人为扼杀吧。在昨日奥运会男子49公斤级一场16进8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吕斌在占尽优势且一度将对手打蒙的情况下,竟被判定输掉比赛。赛后,吕斌双膝跪地亲吻了拳台。不解与失望,化为了泪水。他说,是裁判偷走了他的梦想。  

  昨日16进8的比赛,吕斌的对手是肯尼亚老将皮特·姆盖。由于占尽优势,因而当比赛快要结束等待宣布结果时,吕斌异常兴奋,如同获得了冠军一般,他在台上不停地挥舞着拳头。然而,裁判却意外地判定对手获胜。一时不敢相信这一结果的吕斌,眼神里充满了迷茫。走下拳台前,他双膝跪地亲吻拳台,下台后,他用毛巾盖住了那张嚎啕大哭的脸。

  随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吕斌用了很长时间才平复了自己的心情。他说:“赛前我付出了很多,包括这四年来也是付出了很多,能够站在奥运会舞台上谁都想展现自己的一技之长。我会继续努力的,用自己的实力、用自己的拳头决定比赛的胜负,而不是让裁判来决定。”

  对于这样的结果,央视记者尉迟学敏表示,奥运会前一家英国媒体刊发的一篇报道称,本届奥运会的拳击比赛将会被部分裁判所操控。据悉,在目前已经结束的60多场拳击比赛中,有近10场比赛的判罚都存在较大争议。”

  赛后吕斌更新了一条微博,他在微博中表示:“2016里约奥运会,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就这样结束了,但我没有留下遗憾,因为我努力了,竭尽全力战斗到最后一刻。我能做到的就是在奥运舞台展现自己、展示自己的竞技水平,但我无法决定跟改变裁判的判罚。”

  几个小时之后,吕斌又转发了央视拳击专项记者的微博,并写道:“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