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全场仅保一局 惨遭卡萨金娜横扫无缘16强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09日 01:44 A-A+

  北京时间8月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一场网球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首轮爆冷淘汰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的我国小花郑赛赛没能更进一步,她在第二盘4-2领先时连丢四局,最终以1-6/4-6完败于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拍下,无缘女单16强。郑赛赛整场比赛只保住了自己1个发球局。卡萨金娜第三轮的对手将在16号种子斯特里科娃和意大利名将埃拉尼间产生。

  以替补身份参赛的郑赛赛贡献了女单首轮最大的冷门。但是客观的说这场胜利和双方的打法相克有很大的关系。第二轮的对手卡萨金娜尽管排名较低,但是对郑赛赛来说比A-拉德万斯卡更难对付。俄罗斯新秀属于能攻能守的全能型球员,在比赛中攻防转换和击球手法的选择非常合理。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今年查尔斯顿绿土赛,当时中国小花只拿到了3局。此番再度相遇希望郑赛赛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首盘比赛由郑赛赛先发球,有了上一次交手的了解卡萨金娜一上来就展开攻势,中国小花只得了一分就丢掉首个发球局,之后俄罗斯人轰出love game保发,开局2-0领先;第三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郑赛赛挽救了1个破发点,但是错过了更多的局点机会,这样卡萨金娜连破带保再下三局迅速以5-0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郑赛赛凭借破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是自己的发球局还是毫无优势可言,最终卡萨金娜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1,强势拿下首盘。

  第二盘郑赛赛调整了状态,以love game破发开场,但是自己的发球局还是保不住,比分来到1-1;之后双方继续破发大战,中国金花在第六局率先打破僵局,打出了一个连下四分的强势保发,从而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可惜郑赛赛的好状态没能保持多久,卡萨金娜稍事调整就连追两局,从而在强势保住第六局后将中国姑娘逼入了4-5落后的绝境;最终郑赛赛没能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她错过了两个局点后丢掉发球局,以4-6再丢一盘,无缘女单16强。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