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张帅郑赛赛次轮皆败 金花女单全军覆没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09日 04:28 A-A+

  8月9日报道:2016里约奥运会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中仅存的两位中国选手和相继落败,全场零保发的郑赛赛被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用6-1,6-4的比分淘汰出;张帅则以2-6,4-6的比分完败在德国球员西格蒙德拍下。两朵金花双双止步次轮,无缘16强。

  首轮挑落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的郑赛赛率先亮相,她没能延续此前的状态,被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横扫。郑赛赛开场发球状态低迷,卡萨金娜上来就连续破发得手。直到首盘连丢5局之后,郑赛赛才凭借一次反破避免吞蛋,而卡萨金娜马上又破掉郑赛赛非保不可的一局。这样零保发的郑赛赛轻易交出第一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次盘后郑赛赛表现有所回升。卡萨金娜和中国金花在开始几局中一路互破,郑赛赛在4-3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卡萨金娜后来居上追平比分。俄罗斯小将最后时刻再度发力,第9局卡萨金娜保发后反超比分,而郑赛赛在必保的发球局中继续失守,中国金花也彻底失去了晋级希望。和首盘一样,郑赛赛次盘也没能保发一次,全场8个发球局全部都被卡萨金娜破掉。

  另外一朵金花张帅迎战德国好手西格蒙德。张帅自比赛伊始就被西格蒙德压制。德国人开场破掉张帅首个发球局,用2-0的比分开盘。张帅进攻效率偏低,难以突破西格蒙德防线。第5局德国选手再度破发,将比分拉开至4-1上。第7局中国金花奋勇化解盘点,避免首盘争夺提前结束,而西格蒙德则把两个破发优势轻松保持到盘末。

  张帅重蹈首盘覆辙,在次盘伊始又被西格蒙德破发,后者再度用2-0的比分开盘。中国金花没有放弃抵抗,第6局张帅反破得手,将比分追成3-3。接下来双方连续3局互破,西格蒙德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此前已经接连两次反破的张帅无力回天,尽管她一度挽救赛点并将西格蒙德逼至平分但并未抢来破发机会,德国选手如愿保发,顺势扼杀张帅的反扑。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