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徐莉佳第二轮成绩遭取消名次跌落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9日 22:02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晚,里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组委会仲裁委员会决定取消伦敦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徐莉佳的女子激光雷迪尔单人艇第二轮比赛成绩。这让她的排名从此前的第1位一下跌倒了第23位。   

  据悉,之所以取消徐莉佳的成绩,是因为仲裁委员会认为她在第二轮比赛中有犯规行为。首先是徐莉佳在航行中未能避让对手被判犯规接受绕标转圈处罚;当徐莉佳绕完标后做两圈解脱后又被美国选手佩琪抗议速度太慢影响其比赛。

  根据帆船比赛的规则,船只在相对舷风行驶时,左舷风船应避让右舷风船。当时处在左舷风船的徐莉佳未能避让处在右舷风船的对手而遭到了绕标转圈处罚。帆船比赛解脱是指在比赛时犯规者所受的处罚。如碰标、没绕标一圈;碰它船,自行旋转720度或者增加20%的名次分(积分少者排名靠前)。

  在仲裁委员会作出这一决定之前,官方显示,徐莉佳在总成绩榜上两轮过后积7分排名榜首,荷兰队的玛丽特·葆韦斯特以11分排名第二、丹麦的琳多姆名列第三。

  作为该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徐莉佳在被判法规后的卫冕前景已然黯淡。她身后的葆韦斯特借机上升到了第一名,琳多姆紧随其后。抗议徐莉佳犯规的美国选手佩琪以17分位居第六。而徐莉佳则以41分在37名选手中排名第23。

  不过,乐观的中国姑娘表示,“有点心痛,但我必须接受事实。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怎么把后面五天的比赛发挥到极致。拼尽全力冲完终点,哪怕就地倒下也满心欢喜。”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