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楠大将风度表现抢眼 笑称“想坐板凳看赢球”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9日 14:22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记者 卢岩)登场14分44秒,拿下11分5个篮板,33岁的陈楠在有限的时间里表现仍然抢眼。

  在当地时间8日晚进行的奥运女篮小组赛中,中国队迎来了非赢不可的塞内加尔。此前她们在首场比赛中大比分负于加拿大,征战前景被蒙上一层阴影。

  虽然在上半场出现了一些波折,但在中场休息前中国队重新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地以101:64拿下比赛。

  在上一场比赛后队长陈楠曾表示,年轻队员们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时感觉有些紧张,导致自己的水平无法真实发挥。今天面对塞内加尔,她认为队友们的表现有不少进步。

  “今天在篮板方面展现出了控制力,整体发挥都不错,”陈楠告诉记者。而在她的第四届奥运之旅上,除了在场上攻城略地之外,作为老队员“传帮带”的作用,或许将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

  2013年亚锦赛后,陈楠就已淡出国家队,并在2014年成为了国家队助理教练。但当球队遭遇困难时,已经身为妈妈的她重新回到了队伍中,并帮助球队成功在落选赛中抢到一张奥运会门票。

  就在上场输给加拿大一役中,不可或缺的陈楠还替补出战18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她说,其实自己最希望的是能不上场,中国队也可以取得胜利。“能在底下坐着看赢球才是最高兴的,”说到这里陈楠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女篮姑娘们接下来还将面对西班牙和塞尔维亚两只欧洲强队的考验。“西班牙实力强,确实不好打。我在国家队时从没碰过塞尔维亚,这对我是个陌生的对手,”陈楠说,“不过年轻队员们只要敢打敢拼,敢于释放自己、打出自己的特点,一切皆有可能。”

  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国家队再次面对强敌的时候,还会不会出现首战的紧张心态呢?“西班牙对我来说可不是个陌生的对手,打了不少次了。至于会不会紧张,你还是问队友们吧,反正我肯定是不会紧张的,”陈楠看起来非常轻松,她笑着对记者说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