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杨浩然无缘决赛 母亲:奥运不只有金牌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9日 18:48 A-A+

  新华社石家庄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帆、孔维一)“奥运不只有金牌,这次失利有些出乎意料,但他收获很多已经变得坚强……”杨浩然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出局之后,母亲刘英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996年,杨浩然出生在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在父母支持下,2008年开始接触射击。20岁的杨浩然已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斩获青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亚运会金牌。

  “我和他父亲赛前对他没有具体期望,只希望他能好好把握,享受过程。”刘英说,浩然从小是个比较坚强、心里能装事的孩子,成绩一直很稳定。

  8日晚,这位射击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在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意外打出620.5环的成绩,排名第31位最终无缘决赛。

  “早起看到他的成绩,觉得有些出乎意料,因为他从未打得这么差。”刘英说,“我们一家人想法是一样的,生活不只有奥运,奥运也不只有金牌,当妈的都一样会心疼孩子,但这样的失利会让他收获更多。”

  刘英说,今早家里和杨浩然进行了简单交流。“他调整很快,没有太多沮丧,很多善良的人都给了他祝福和鼓励,这让他变得坚强,遗憾的是没能给国家拿下金牌,确实有点遗憾。”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