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谈对位帕克:技术细腻难防 值得我学习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9日 15:15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记者 王牧青)9分4次助攻3次抢断2次失误,面对法国男篮群星,中国后卫郭艾伦交出了以上的成绩单。赛后,谈到与NBA顶级控卫托尼-帕克的对位,郭艾伦直言:他的技术细腻,经验十足,非常难以防守,这值得我认真学习。

  即使对手是欧洲劲旅法国男篮,中国队今天也并非毫无机会,如果不算第二节和第四节的最后3分钟,中国男篮只输了对手5分。但如此统计,更证明了中国男篮仍然年轻,40分钟的比赛里起伏较大,并不具备与强队掰手腕的实力。

  作为核心后卫,郭艾伦今晚并没首发,但他的出场时间仍超过了20分钟。进攻端,他一次次抱球杀进对手内线,继续扮演了进攻利刃的角色。而在防守端,3次直接断球的统计,足以说明他的积极性。

  “大家已经尽力了,但从场面上说,把握得还是不够好,进攻成功率较低。显然,我们和对手还有差距。赛前教练告诉我们,要把奥运会的每场比赛当做人生中最宝贵的比赛来打。仅从这点来说,我们做到了。”

  第三节,中国男篮曾一度打出8-0高潮,将分差迫近至20分之内,但对手马上回过神来,通过连续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止住了中国队的气势。郭艾伦表示,对手的经验非常足,临场调整很及时。

  从上一场对位美国后卫,到今晚面对托尼-帕克,郭艾伦并不惧怕与世界上最顶尖的后卫打一对一。但从效率上说,帕克今晚得到14分8次助攻,并率领球队获得了胜利,显然更胜一筹。

  “帕克对场上的局势把握得很好,运用技术非常合理。他技术非常细腻,也很有经验,非常难防守。尤其是他的突破,就我个人而言非常值得学习。”郭艾伦赛后告诉记者。

  作为目前男篮队中进攻能力最突出的后场球员之一,郭艾伦直言,能在奥运会上与顶尖后卫较量,本就是一种幸运:“奥运会的经历是宝贵的财富,我们会享受比赛,享受篮球的本身。无论输赢,尽力打就是了。或许这些经历别人没法经历,我已经非常开心了。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