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A组:澳大利亚险胜塞尔维亚 双枪合砍49分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09日 03:27 A-A+

  北京时间8月9日,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开打,澳大利亚最后3分钟发力,以95-80击败了塞尔维亚。

[奥运会]男子篮球预赛 塞尔维亚队VS澳大利亚队

  澳大利亚两战两胜。帕特里克-米尔斯拿下了26分,马修-德拉维多瓦23分13个篮板,乔-英格尔斯10分。安德鲁-博格特受到犯规的影响,但仍表现不俗,得了9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

  塞尔维亚首尝败果,目前1胜1负。米罗斯拉夫-拉杜里察拿下了25分,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得了17分,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12分8个篮板。

  此前的一轮,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都取得胜利,澳大利亚大胜法国,而塞尔维亚轻松击败了委内瑞拉,两队都胜出20分以上,与美国队成为A组首战的胜者。

  双方狭路相逢,上半场澳大利亚略处下风。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攻势不弱,博格特和德拉维多瓦一内一外联手攻击。德拉维多瓦投中第一球,首节还有7分钟时,他再度上篮得手,澳大利亚以5-3领先。塞尔维亚则从内线打起,拉杜里察包办前9分,将比分追成9-10。直到本节还有4分36秒时,塞尔维亚才有第二名球员得分,博格达诺维奇中投命中后,他们仍以11-13落后。澳大利亚一度领先8分,但塞尔维亚在本节还有5秒时由特奥多西奇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23-36。

  由于中锋博格特陷入犯规困境,澳大利亚在第二节丧失了优势。本节开始后不久,贝恩斯被吹恶意犯规,拉杜里察罚中一球,此后中投命中,一人连得3分,塞尔维亚以28-26超出。本节打了3分钟,澳大利亚才投中一球,命中率急剧下滑。尽管如此,本节还有1分10秒时,在米尔斯三罚三中后,澳大利亚还以40-36领先。塞尔维亚突然发力,以一波7-0结束本节,在特奥多西奇命中三分后,他们以43-40反超。本节塞尔维亚以20-14胜出。

  第三节开始后,博格特身背3次犯规,但他仍保持强大的威慑力。在塞尔维亚以49-42领先之后,德拉维多瓦还以三分,此后博格特抢下篮板后,从后场长传,德拉维多瓦强行突破,晃过防守者后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澳大利亚打出10-3后,将比分追成52-52。

  双方进入拉锯战,几度战成平手。本节还剩2分42秒时,米尔斯失误,塞尔维亚抢断之后发动快攻,博格达诺维奇强行上篮得手,塞尔维亚仍以60-56领先。本节还有21秒时,安德森为澳大利亚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62-63,塞尔维亚最后一投不中,只以1分的优势开始第四节。

  拉杜里察两罚两中后,塞尔维亚第四节还以67-64领先。澳大利亚换回主力,贝恩斯和米尔斯相继攻击篮下,两人合力打出一波9-0后,以73-67反超。

  比赛还有2分40秒时,博格达诺维奇上篮得手,塞尔维亚只以78-82落后。博格特投篮不中,但自己抢下进攻篮板,再次出手后命中,英格尔斯和米尔斯相继得分,澳大利亚以89-80拉开了差距。

  最后2分40秒,塞尔维亚只投中一球,仅得2分,澳大利亚以一波13-2收走了比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