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东道主再“闷平” 葡萄牙提前晋级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8日 13:47 A-A+

  

男足:东道主再“闷平”,葡萄牙提前晋级

男足:东道主再“闷平”,葡萄牙提前晋级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7日,里约奥运男足小组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首战与南非队“互交白卷”的巴西队再度与对手“闷平”,而葡萄牙队已经在小组中豪取两连胜,提前一轮晋级八强。

  东道主开场后占据全面主动,绰号为“美索不达米亚雄狮”的伊拉克国奥队只能通过反击和定位球与巴西国奥队进行周旋。不过对于亚洲区奥运预选赛第三名来说,多次进入奥运的比赛经历已经让他们对“缠斗”战法十分熟悉。第12分钟,伊拉克队险些敲破僵局,穆·阿卜杜勒拉希姆禁区内抢在巴西门将之前将球顶出,可惜皮球在击中立柱与横梁的交界位置后弹出。

  面对伊拉克人在亚洲赛场经常祭出的“卧草”战法,巴西人明显缺乏心理准备。伊拉克人增加身体对抗,试图切断对手中前场的联系,除此之外,他们还用频繁的倒地和拖延消磨主队耐心。面对2004年奥运会第四名得主,巴西人只能充分利用个人能力不断压缩对手防线,在禁区混战中寻找灵光乍现的破门良机。

  第43分钟,内马尔任意球打在人墙上,效力于北京国安乐视队的雷·奥古斯托接反弹球抢射,皮球击中横梁。

  下半场随着时间推移,伊拉克的防线越收越紧,巴西猛攻右边路加·巴尔博萨一侧,可惜焦躁的心态让他们的进攻方式越来越趋于简单,传球和跑位的精准度均明显下降。最终,随着奥古斯托面对空门凌空抽射打飞,巴西队最终只能再度吞下平局“苦果”。

  上届奥运会男足项目铜牌得主韩国队继首场8:0战胜斐济队之后,此役再次与德国队上演进球大战。黄喜灿第25分钟门前抽射首开纪录,泽·吉那贝第33分钟禁区左侧兜射远角破门扳平。第55分钟,戴·泽尔克禁区内轻巧挑射帮助德国反超比分,不过曾在德甲效力多年的孙兴民两分钟后利用个人能力踩单车突入禁区低射再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此后,石玄俊和吉那贝又分别为两队攻入一球,两队最终3:3握手言和。

  相对于其他三个小组相对复杂的出线形势,D组局面已经相对明朗。葡萄牙队2:1击败洪都拉斯队,已经提前一轮以小组第一进入八强;阿根廷队2:1击退阿尔及利亚,他们将在下一轮与洪都拉斯交锋,同积三分的两队将为小组第二展开激烈争夺。

  其他比赛,卫冕冠军墨西哥队5:1力挫斐济队,丹麦1:0小胜南非,瑞典0:1不敌尼日利亚,日本队2:2战平哥伦比亚。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