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瞩目中国夺里约奥运首金 肯定中国项目优势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8日 08:43 A-A+

  

资料图片:张梦雪一脸喜悦之情

资料图片:张梦雪一脸喜悦之情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25岁的中国射击选手张梦雪当地时间7日为中国夺取了里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国际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并肯定了中国在射击项目上的领先优势。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中并非一帆风顺,但她在决赛里以199.4环的成绩稳拿冠军,超过了打出197.1环、并摘取银牌的19岁俄罗斯选手巴萨拉史基娜。

资料图片:张梦雪展示金牌

资料图片:张梦雪展示金牌

  报道引述张梦雪的话说,她在决赛中表现很冷静。而张梦雪的国家队队友、北京和伦敦奥运金牌得主郭文珺在资格赛上意外未能入围决赛。

  张梦雪在决赛过半时取得了领先地位,并且打出了精彩的10.9环的好成绩。按照最新的奥运决赛规则,她的这个成绩也成为了一项奥运新纪录。

  美联社的报道说,张梦雪的夺冠显示中国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仍有压倒性优势,在过去的四届奥运会中,中国选手曾多次夺冠。

  报道也引述张梦雪的话说,她在打出最后一发子弹前,已经知道自己处于领先优势,但她也提醒自己“必须要全神贯注才能获胜”。

资料图片:张梦雪与王义夫庆祝胜利

资料图片:张梦雪与王义夫庆祝胜利

  法新社的报道则关注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张梦雪透露她的金牌要作为献给她妈妈的生日礼物。报道说,中国代表团在里约的首金终于来临,张梦雪不仅为国家夺取了金牌,也为妈妈带来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她说,昨天(6日)是她妈妈的生日,今天的金牌是最好的礼物。

  另外,国际媒体的报道也同时关注了该项目夺取银牌和铜牌的选手—— 巴萨拉史基娜赛后遗憾自己的表现,认为自己可以打得更好。在被外国媒体问及俄罗斯的兴奋剂问题时,她强调说,这应由国家和有关主管部门去处理,而不是运动员的问题。

  希腊的克拉卡奇为该国赢得了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奥运奖牌,也创造了历史,因而同样受到了外国媒体的关注。路透社的报道称,由于希腊近来经济困难,训练条件比较艰苦,克拉卡奇对自己能够取得奖牌表示满意。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