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激流回旋舒建明险晋级 谭亚无缘半决赛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08日 06:41 A-A+

  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7日中午在这里开战。首日的比赛共进行了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两个项目的预赛。凭借着第二轮的出色发挥,中国选手舒建明在男子单人划艇的争夺中后来居上,涉险晋级后天的半决赛。

  男子单人划艇的预赛共有19名选手参加,前14名晋级半决赛。舒建明在首轮的较量中被判罚了4秒,只名列第15位。面对不利形势,这位2016年亚锦赛冠军在第二轮减少失误将成绩缩短了近10秒,最终第9个完成比赛。本次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只计算两轮的最好成绩。两轮过后,舒建明排在第13位,有惊无险地闯入了下一轮。

  舒建明在比赛结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第一轮下来整体情况不是太好,但经过总结,自己第二轮发挥稍微顺畅一些,速度也快了一些。”他还坦言,自己目前在各个方面跟欧美选手都有差距。舒建明希望能在后天的半决赛中尽最大努力。

  舒建明的队友谭亚则运气全无。他在男子单人皮艇预赛的两轮争夺中分别排在第19名和第18名。根据比赛规则,这项的前15名有资格晋级半决赛。共有21人参加了男子单人皮艇的预赛。

  谭亚赛后认为,自己在比赛中划得有点紧,没有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他还表示,此次奥运会的激流回旋场地很美、设计也很漂亮,可惜自己没有发挥出来。

  8日将进行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的预赛。中国队的李露将参加女子单人皮艇的争夺。她在2014年的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伦敦站的比赛中曾获得过这个项目的第一名。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共设立4个项目,整个比赛将于本月11日结束。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