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锋煞2球辛克莱尔点杀 加拿大3-1取两连胜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07日 04:08 A-A+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两点整,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F组展开第二轮争夺,加拿大在伊塔盖拉竞技场对阵津巴布韦。经过90分钟鏖战,加拿大以3-1力克对手赢得两连胜。其中,珍妮-贝齐梅开二度,克里斯汀-辛克莱尔点球破门,下半时替补登场的马维斯-奇兰杜为津巴布韦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历史上,双方并未有过任何交锋纪录。加拿大女足在奥运会前热身赛取得了3连胜的完美战绩,而在本届奥运会首轮小组赛对阵澳大利亚时,她们在比赛开场仅19分钟时一人被红牌罚下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2比0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相比之下,津巴布韦女足在奥运会前进行的热身赛中战绩惨淡,先是被美国女足血洗以0比4输掉比赛,紧接着又以0比3负于中国女足。而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首轮战役中,她们又刚惨遭德国队屠戮,最终以1比6的大比分告负。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将在8月10日进行,加拿大将遭遇状态爆棚的德国队,而津巴布韦则将面对澳大利亚。

  第6分钟,克里斯汀-辛克莱尔挑传,珍妮-贝齐禁区中央右脚射门,奇多-德里吉拉奋力将球扑出。第7分钟,加拿大取得梦幻开局,珍妮-贝齐禁区中央左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1-0!第13分钟,卡迪沙-布坎南防守犯规,津巴布韦获得一记前场任意球,鲁滕多-马克雷亲自上前主罚直接放了一脚高射炮。

  第15分钟,珍妮-贝齐后场直传,黛安娜-马西森禁区右侧右脚朝着球迷右下角施以重炮,但却被奇多-德里吉拉飞身挡出。第17分钟,玛乔丽-恩亚姆维禁区外围起脚远射稍稍偏出。第18分钟,黛安娜-马西森禁区内造成对方门将奇多-德里吉拉犯规,当值主裁判对后者出示黄牌警告,并判给加拿大队一个点球。克里斯汀-辛克莱尔操刀主罚右脚射门,皮球直窜球门右下角,2-0!

  第21分钟,戴安娜-马西森右路斜传,克里斯汀-辛克莱尔禁区中央右脚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珍妮-贝齐随即上前右脚补射,皮球再次被对方门将扑了出来。第30分钟,加拿大险些再度扩大比分优势,杰西-弗莱明直塞,克里斯汀-辛克莱尔小禁区外右脚射门,皮球擦着右门柱飞出底线。第35分钟,加拿大再下一城,约瑟-贝朗格右路传中,珍妮-贝齐小禁区内停球后右脚打门,皮球直飞球门右下角,3-0!

  第37分钟,梅丽莎-坦克雷迪挑传,克里斯汀-辛克莱尔禁区中路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0分钟,加拿大开出角球,玛乔丽-恩亚姆维第一点将球解围。第41分钟,阿什利-劳伦斯右肋晃过防守球员之后,随即漂亮转身用脚尖巧妙将球塞给禁区中路的珍妮-贝齐,后者迅速起脚射门但被对方球员封堵。随着主裁一声哨响,双方结束上半场比赛,加拿大暂时以3-0领先津巴布韦。

  下半时易边再战,双方均未做出人员调整。第49分钟,津巴布韦开出角球,塞布丽娜-迪安吉洛轻松将球摘取。第55分钟,阿什利-劳伦斯防守犯规,津巴布韦获得一记任意球,姆斯帕-埃马库拉特直接起脚射门,皮球飞上球迷看台。第58分钟,姆斯帕-埃马库拉特左路突破被杰西-弗莱明放倒,后者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津巴布韦赢得了任意球机会,库达瓦什-巴索普将球开到后点,约瑟-贝朗格成功将球解围。

  第61分钟,加拿大率先换人,迪安-罗斯登场换下梅利莎-坦克雷迪。仅2分钟后,他们又用阿丽莎-查普曼取代黛安娜-马西森。第64分钟,加拿大险些再度破门,克里斯汀-辛克莱尔做出一连串动作之后头球传至禁区中路,迪安-罗斯右脚射门稍稍偏出右门柱第65分钟,津巴布韦抛出界外球,塔伦特-曼达扎似传似射,皮球被塞布丽娜-迪安吉洛拿到。第77分钟,加拿大右路传中,皮球打在对方防守球员后来到克里斯汀-辛克莱尔脚下,后者推射入网但因手球犯规在线进球被判无效。第86分钟,津巴布韦右路挑传,玛乔丽-恩亚姆维在两名下方夹击下强行突破,塞布丽娜-迪安吉洛见势丢门出击,玛乔丽-恩亚姆维左脚挑射,皮球越过对方门将之后落在马维斯-奇兰杜脚下,后者直接推射破门,1-3!此后,双方均再无建树,最终加拿大以3-1完胜津巴布韦喜迎两连胜。

  加拿大(3-4-3):18-塞布丽娜-迪安吉洛/3-卡迪沙-布坎南、9-约瑟-贝朗格、10-阿什利-劳伦斯/5-丽贝卡-奎因、8-黛安娜-马西森(63’2-阿丽莎-普查曼)、13-索菲亚-施密特、17-杰西-弗莱明(71’15-尼歇尔-普林斯)/16-珍妮-贝齐、14-梅利莎-坦克雷迪(61’ 迪安-罗斯)、12-克里斯汀-辛克莱尔

  津巴布韦(3-4-3):1-奇多-德里吉拉/3-希拉-马克托、4-诺布勒-马吉卡、14-尤尼斯-奇班达/5-姆斯帕-埃马库拉特、6-塔伦特-曼达扎、8-雷乔斯-卡普弗沃提、12-玛乔丽-恩亚姆维/15-鲁滕多-马克雷(79’11-黛西-凯塔诺)、17-库达瓦什-巴索普、18-菲迪斯塔斯-穆佐贡迪(68’10-马维斯-奇兰杜)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