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梦雪顺利晋级10米气手枪决赛 郭文珺爆冷出局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7日 21:14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经历了自悉尼奥运会以来首个无金首日后,中国运动健儿再上里约奥运赛场,郭文珺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中表现欠佳,只打出378环的成绩,无缘稍后进行的决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梦雪以384环的成绩排名第七,顺利晋级。

  郭文珺已经在北京和伦敦连续两届奥运夺取该项目的奥运会冠军,如果她能在该项目上继续取得突破,则将成为该项目上唯一连续三连冠的射击运动员。不过,郭文珺也将面临激烈的挑战,乌克兰选手奥莱纳·科斯特维奇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在伦敦也是摘走铜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格鲁吉亚宿将尼诺·萨鲁克瓦泽将第八次出战奥运,追平女选手参赛次数的纪录,此前她曾夺取包括金牌在内的多枚奥运奖牌。

  在资格赛中,郭文珺一上来手感就不好,第一组前10发只打出94环,排名30左右。第二组又打出94环,晋级形势已经十分严峻。第三组她又打出94环,排名仍在30多位,基本已经无缘后面的决赛。最后一组,郭文珺打出96环,最终交出378环的答卷,排名资格赛30位,就此止步。

  张梦雪第一组10发打出97环,第二组打出96环,第三组打出95环。最后10发子弹时,她的排名基本排在第8名左右。她保持住了自己的优势,最终以384环排名第七的成绩晋级稍后举行的决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