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杜丽里约失金 家人:他俩比赛有韧度!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7日 14:57 A-A+

  新华社石家庄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帆马倩)里约奥运会首日,中国唯一一对奥运冠军夫妻——庞伟和杜丽登场。虽然“神枪侠侣”先后与金牌擦肩而过,但远在河北保定的庞伟父亲庞彦宏7日说,孩子们比赛起来有韧度,为他们感到高兴。

  惯例上产生奥运首金的射击项目一直是各方的关注焦点,对征战里约的中国军团来说,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更是首金最重要的敲门砖。

  6日晚间,杜丽率先亮相决赛。虽然多次遭遇被淘汰的危险,不过经验丰富的杜丽经受住了考验,一直战斗到最后一枪才遗憾落败美国选手。

  熬夜观看射击比赛的庞彦宏说:“生孩子、退役,再回到国家队来冲击奥运会,杜丽面对的困难很多,但你看她表现挺好的,你看看她多坚强,打得不错。”

  庞伟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得主,在妻子杜丽之后出场,在决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捧回铜牌。庞彦宏解释说,庞伟有拿金牌的实力,当然也有拿铜牌的实力,比赛就是这样,偶然的事情很多,还是为他俩感到高兴。

  对于儿子、儿媳妇共同出征里约奥运会,庞彦宏表示,俩人第三次联袂参加奥运会,为国家尽力,对家里来说一件大事。“没料想他俩能拿几块金牌,或者是奖牌,能为国家争光挺好的,孩子们比赛起来有韧度!杜丽的预赛成绩很好,庞伟之前也不错,只是比赛太激烈,昨天最后留了一点遗憾,”他说。

  今年3月的奥运选拔赛中,庞伟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入场券。对于儿子即将首次参加慢射项目比赛,庞彦宏希望外界不要给他太大压力。“每当我们说一句话,他听到了就会有无形压力,毕竟之前的比赛已经结束,就预祝他能拿更好的成绩回报国家。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