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媒体民众热议黄春荣获得越南奥运首枚金牌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7日 14:47 A-A+

  新华社河内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越南选手黄春荣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202.5环的成绩夺冠,这是越南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越南媒体和民众7日热议黄春荣取得的成绩。

  “黄春荣创造了历史!”“黄春荣创造了奇迹!”“黄春荣在里约获胜!”越南媒体7日以类似标题报道了黄春荣的夺冠。

  越南《青年报》发表文章称,“这是越南体育史上最光荣的一天,黄春荣留下了闪亮的印迹”。文章说,此前越南历史上只赢得过两枚奥运银牌,分别来自2012年的举重项目和2008年的跆拳道项目,“但今天,越南体育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

  越南新闻网称,此前由于黄春荣发挥稳定,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被认为有可能为越南带回一枚奖牌,“但他做到了最好,这枚金牌具有历史意义”。

  黄春荣生于1974年,于2000年加入越南队,多次获得越南国内和东南亚运动会等赛事的奖牌。2012年奥运会上,他在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获得第九,无缘进入决赛,在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获得第四,无缘奖牌。

  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部长阮玉善7日向黄春荣和越南代表团发出贺信,表示“这是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英雄精神和高度决心所获得的胜利。这一金牌使数百万密切关注越南奥运代表团每一步前行的越南民众得到了满足”。

  越南民众也纷纷在社交媒体和网络上留言,欢呼黄春荣的夺冠。“向越南英雄祝贺,太感谢你了”,一名叫广明的读者在越南快讯网写下了评论。另一位读者说,“当黄春荣夺冠时,我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还有越南民众留言称,“越南等待这枚金牌已经太久了”,“不可思议,他是越南体育的传奇”。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