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2-0完胜A-拉德万斯卡 爆大冷晋级第二轮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07日 03:16 A-A+

  北京时间8月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继续进行网球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首次出战奥运比赛的我国小花郑赛赛发挥出色,面对实力强劲的赛会5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她从一开始就压制住了对手,最终耗时1小时40分钟以6-4/7-5完胜对手,爆冷晋级第二轮。中国小花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后者苦战三盘以3-6/7-6/6-1逆转了突尼斯人贾贝乌尔。

  现世界排名64位的郑赛赛原本没有奥运单打的参赛资格,但是有多位高排名选手退出,她才得以获得替补才赛的资格。郑赛赛的首轮对手A-拉德万斯卡并非等闲之辈,她和中国小花同样都是多变的防守反击型打法,但是波兰姑娘的经验和实力显然更占上风。不过对于郑赛赛来说没有抽到自己最惧怕的力量型选手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这场遭遇战中中国小花有望凭借自己的多变给对手制造一定的麻烦。

  首盘比赛由A-拉德万斯卡先发球,双方都进入状态迅速,开局阶段的比赛波澜不惊,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3-3瓶;第七局5号种子的状态出现波动,郑赛赛以40-15率先拿到破发点并立刻兑现,以4-3占得先机,波兰姑娘在第八局奋力反击,但是先后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这样中国小花顺利保持住优势以6-4先拔头筹。

  第二盘郑赛赛越战越勇,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她就在第三局先声夺人,强势破发后再次逃过两个破发点保发,早早以3-1建立起优势;之后A-拉德万斯卡尽管稳住了阵脚,但是也迟迟觅不得破发机会,这样比分交替上升到郑赛赛5-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中国小花打得有些保守,结果遭到回破,但是波兰人在第十一局平分后因双误送出破发点,郑赛赛再次破发后以6-5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这次中国小花没有手软,强势保发以7-5锁定胜利,爆冷晋级第二轮。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