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艇比赛开桨 中国选手预赛表现可圈可点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7日 04:30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于6日开桨,并进行了八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在所参加的四个项目的预赛中整体表现正常。

  段静莉在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后半程发力超过瑞士选手获得了小组第一,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段静莉赛后直接划走,未听从新闻官的召唤上岸接受混合区的媒体采访。

  卫冕冠军、捷克的米·科纳普科娃以及伦敦奥运会亚军、丹麦的菲乌·埃里奇森均在各自的小组赛中进入前三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白俄罗斯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叶·卡斯滕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下一轮。

  中国选手吕扬和朱伟伟搭档参加了女子双人双桨的预赛。她们在比赛的前半程一直处于落后,姑娘们逐渐发力超过美国和白俄罗斯的选手第二个完成小组比赛,闯入了半决赛。波兰队在同组较量中一骑绝尘,以超出中国队10秒多的成绩率先冲线,轻松晋级。

  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上,朱伟伟与汪敏配对进入了这个项目的决赛并最终名列第四。1996年,曹棉英和张秀云合作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的银牌。

  女子四人双桨的预赛共有7条艇参加,分为两组。中国队的张灵、江燕、王宇微和张馨月被分到了第一组,她们的实力与三个对手还有一定的差距,姑娘们最终不敌欧洲列强最后一个完成比赛。两个小组的第一名乌克兰队和德国队直接晋级决赛,其余的5支队伍获得了8日进行的复赛资格。

  余威、赵景滨、余成刚和王铁鑫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角逐中,以微弱差距不敌意大利队名列小组第二名晋级半决赛。

  在男子单人双桨预赛中,伦敦奥运会单人双桨冠军得主、新西兰的马赫·德赖斯代尔,获得第二名的捷克翁德雷·西内克,以及英国名将艾伦·坎贝尔等欧美选手都顺利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6日还进行了男子双人单桨、男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双桨的预赛。中国在这四个项目上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共有14枚金牌,中国队参加其中7个项目的争夺,整个比赛将于8月13日结束。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