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操男团预赛欲冲第一 鞍马跳马关键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6日 18:21 A-A+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在本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体操男子预选赛上,日本将向预选赛第一名的目标发起冲击,力争时隔两届再夺男子团体金牌。

  日本男团主力内村航平说:“预选赛中若不领先,夺金的机会就会减少一半以上。”强调了对此的重视。

资料图片: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鞍马比赛中

资料图片: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鞍马比赛中

  为了最终获胜,给裁判留下好印象等有利因素很多。如果预选赛是第二名,连续进行自由体操和鞍马、双杠和单杠的比赛将会造成体力上的困难,而获得第一名将可以避免以上问题,且在精神上占据优势。日本体操男团教练水鸟寿思回顾其作为运动员出场的雅典奥运会时表示,预选赛上,中国将是日本最大的对手。

资料图片:日本体操运动员加藤凌平

资料图片:日本体操运动员加藤凌平

  在以鞍马作为开头的预选赛中,以各项目4人中得分前3名的分数相加进行评比。为营造安定感,除最后自由体操外的其余5个项目,日本体操运动员加藤凌平将首先登场。

  针对3日在比赛场馆练习中鞍马和跳马出现的失误,主力内村航平表示,在正式比赛中“‘马’的表现很关键。”。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