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00米自由泳分组出炉 孙杨与劲敌霍顿擦肩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6日 07:41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 (记者 高凯)2016年里约奥运游泳项目的角逐将于6日启幕,中国泳军夺金热门孙杨将亮相男子400米自由泳。目前,该项目分组出炉,孙杨与此番最强劲对手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分属预赛第6组和第7组。

  里约奥运会,一共有52位选手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争夺,孙杨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比赛云集了世界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除孙杨和霍顿,英国名将盖伊,美国的杰格,还有韩国的朴泰桓等人均将参赛。

  然而以本赛季的成绩来看,里约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巅峰对决最终或将在孙杨和霍顿之间展开。本赛季,霍顿游出了3分41秒6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孙杨在美国大奖赛圣克拉拉站游出了3分42秒58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资料图片:孙杨

资料图片:孙杨

  今日出炉的分组情况显示,预赛一共分为七组,孙杨被分在第6组第4泳道,朴泰桓在第3道,杰格第5道。
 
  霍顿被分至第7组第4泳道,盖伊第5泳道。

  根据赛程安排,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1:30分开始。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