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举行 中国代表团第45个入场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6日 07:31 A-A+

  

资料图片:中国运动员参加代表团成立大会

资料图片:中国运动员参加代表团成立大会

  中新网8月6日电 当地时间8月5日晚间,第31届夏季奥运会在里约热内卢开幕,这是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大陆。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国代表团将第45个入场,预计入场时间为当地时间晚21点12分,北京时间6日上午8点12分。

  32岁的中国男子花季运动员雷声被选为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为何会选择他担此重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之前解释,体育有综合功能,旗手既要看运动成绩,又要看综合素质,雷声也有仁川亚运会当旗手的经验,从各方面来说都是旗手的不二人选。对于担任旗手,雷声也说:“击剑运动员当棋手,在奥运会上还是第一次,我觉得很光荣。”

  里约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6个小项,与伦敦奥运会相比,增加了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两个大项。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有416名运动员参赛,刷新了中国代表团在境外参加奥运会运动员数最多的纪录。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射击和体操依然是中国队的冲金大户,而女子排球、女子足球、男子篮球等6支集体球类队伍参加奥运会,也是除北京奥运会之外最多的一届。

料图片:10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难民代表团的选手与媒体见面

资料图片:10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难民代表团的选手与媒体见面

  此外,本届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一大创举,即10名来自南苏丹、叙利亚等战乱地区的难民运动员将亮相现场。这支代表团将在五环旗引领下,倒数第二个列队出场(在东道主巴西代表团之前)。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