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枪”杜丽、易思玲备战 力争里约首金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6日 09:07 A-A+

  

图片资料:左:杜丽/右:易思玲

图片资料:左:杜丽/右:易思玲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在里约,首金情结真的不那么折磨人了。5日的里约奥林匹克射击中心没有大战前的万众瞩目、空前紧张,中国射击队两代名枪杜丽和易思玲平静地进行着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备战。

  5日上午8点,杜丽和易思玲在奥林匹克射击中心进行了开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在17号靶位的杜丽一切正常,顺利完成训练。而在37号靶位的易思玲遇到了一点小麻烦,调整枪支让她在最后时段才找到感觉。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易思玲的螺丝瞄准距没有完全调正,和厂家沟通后,后来基本正常。”
 
  杜丽和易思玲都是经历过奥运会的名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杜丽,在雅典和北京都上了争夺首金的战场,雅典一战成名、北京功亏一篑;易思玲是伦敦的冠军,里约是卫冕之战。

  两人能够联手为中国代表团打响第一炮?答案是:那么不确定。

  据介绍,里约的首金争夺名将云集。塞尔维亚的阿尔索维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马克西莫维奇四年前赢得女子步枪三姿银牌,这位塞尔维亚代表团里约开幕式的旗手说:“我在里约的目标和大家一样,那就是金牌。”

  另外,伊朗队的20岁小将凯德马蒂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就战胜过易思玲夺得了冠军。

  王义夫说,女子气步枪的前八名都是世界最高水平,成绩相差无几。资格赛成绩不带进决赛后,本来就扑朔迷离的形势更增加了不确定因素。“真的没有一个弱的”。

  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天,34岁的杜丽不但打,还要看。女子10米气步枪之后,她的丈夫庞伟将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8年前,庞伟是冠军,如今,卫冕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的风头正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