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经费紧张 热情补齐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6日 12:50 A-A+

  

资料图片:开幕式上的表演

资料图片:开幕式上的表演

  中新网8月6日电 当地时间8月5日晚间,第31届夏季奥运会在里约热内卢开幕。虽然因经费等因素制约,此前外界一再揣度开幕式呈现效果会不尽如人意,但事实证明经费不足可以用热情“补齐”,在巴西人民喷薄的热情中,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资料图片:现场燃放焰火庆祝

资料图片:现场燃放焰火庆祝

  据媒体报道,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预算仅2100万美元,不到伦敦奥运会的一半,而开幕式的演出经费也被不断缩减,最终不得不修改了四版。为此,开幕式导演梅雷莱斯对前几次的彩排并不满意。

  但在里约奥运会真正开幕时,随着美丽的烟火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空绽放,巴西人民用他们的热情点燃本届奥运会。

资料图片:开幕式上的表演

资料图片:开幕式上的表演

  不论是巴西国宝级歌手保罗•里尼奥的吉他弹唱国歌,还是风靡全球的巴西音乐流派登场,巴西风情一经展现,便迅速感染全场。

  中新网记者发自现场的报道称,到了表演的尾声,台上台下的观众都随着音乐开始热舞,不少观众站了起来,与现场表演者共同起舞。“热情!这就是巴西给外界的最直观印象。”

  从资金方面来看,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程度曾让人担忧,但是正如巴西一位著名诗人写到:白天世界上没有巴西,晚上巴西就是世界。2016奥运会,巴西人给了全世界一个惊喜。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