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情感·理想”演绎奥运“最性感开幕式”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6日 10:50 A-A+

  北京时间8月6日7时许,被誉为史上“最性感开幕式”的里约奥运会开幕。表演环节中,巴西人用文化、真心和热情,传递爱和理想,让开幕式成为人人参与的大Party。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资料图片: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

  开幕式启幕用影片展示里约是一座天生的奥运城市,运动是里约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座城市的美丽以及居民和谐共处的场景。

  巴西人用艺术的手法再现历史。故事始于数十亿年前,讲述了丛林的诞生和地球生命的起源。数百名演员展示最早在巴西定居的第一批人的生活,巴西土著的形象活灵活现、充满原始风情的木屋及稻草装饰让人仿若置身其中。

  之后阵阵雷声响起,安宁被打破了,欧洲人踏上巴西大陆——三艘机械帆船,演员们在上面表演葡萄牙人翻越大洋过程中遭遇狂风暴雨的场景。

  时光飞逝,巴西在发展中发生巨变。为了建设现代文明,人类用农业、采矿、道路和城市规划重塑和取代了自然的形态,不仅巴西,全球都是如此。开幕式现场,演员用盒子搭成的100座“建筑”展示了巴西的都市形象。

  热情奔放的巴西文化以音乐最具代表性。风靡全球的诸多音乐流派一一登场。活力十足的巴西桑巴让现场的氛围更为炽热,马拉卡纳体育场变成“狂欢节”。在《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伴奏下,世界超模吉赛尔·邦辰的亮相让现场的气氛愈发高昂。

  黑人的说唱与热舞让现场沸腾。现场演员用音乐与舞蹈感染世界,而“停止争斗,互相包容,让我们继续跳舞,让舞蹈化解一切”的话语引发现场热烈的欢呼与鼓掌。

  大派对后,现场逐渐安静。一个男孩走进了“钢铁城市”找寻“生命之绿”。现场播放的影片讲述了人类对地球的影响,号召众人要与地球和谐共处。

  现场的1万余名运动员也将参与“生命之绿”的建设中,每人将领一枚种子,在巴西种下“希望”。巴西奥运“绿色遗产”将唤起众人通过绿色环保来拯救地球,让地球绿起来。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