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 “最性感”奥运开幕式流程全公布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6日 07:23 A-A+

  中新网8月6日电 期盼已久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于北京时间8月6日早7时开始,这场开幕式此前被誉为史上“最性感开幕式”。根据中新网记者现场拿到的节目单,开幕式展示了里约热情好客的传统和对未来的期盼。

  开幕影片

  开幕式一开始是开幕影片,这部分将展示里约热内卢如何是一座天生的奥运城市,展示运动如何成为里约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影片还会展示这座城市的美丽以及居民和谐共处的场景。

  接来下是欢迎仪式。开幕式环节庆祝三个主题:gambiarra文化、巴西艺术之美和对新的和平的追寻——与地球和谐共处。如何理解gambiarra文化?就是展现巴西人在外在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做大事的天赋。  

  接下来进行的是升国旗奏过歌环节,这部分将持续2分50秒。

  平多拉马:生命之源

  500年前欧洲人登陆巴西时,巴西的土地几乎全部被茂密的森林覆盖。如今这里仍拥有地球上最大的丛林花园。这一幕讲述的故事始于数十亿年前,讲述了丛林的诞生和地球生命的起源。

  演员将展示最早在巴西定居的第一批人的生活,表演场景包括巴西土著的形象、充满原始风情的木屋及稻草装饰。

  重塑

  这一幕将展示巴西人民和文化的起源,以及人类如何牺牲自然来发展文明。为了建设现代文明,人类用农业、采矿、道路和城市规划重塑和取代了自然的形态,不仅巴西,全球都是如此。

  都市

  这一篇章将展示巴西城市今日的建设和发展。表演场景将展示巨大的巴西都市的形象,用盒子搭成的100座建筑将给人们带来惊喜。

  BOSSA

  接下来是巴西风靡全球的音乐流派登场。巴萨诺瓦(Bossa Nova)是一种融合巴西桑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一种“新派爵士乐”,承袭choro和samba-cancao的部分特色而又自成一格,乍听简洁轻快。

  在这一时段,全球超模吉赛尔•邦辰出场亮相。她就是那位“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将在这首《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钢琴伴奏下行走。

  90年代中期,由Antonio Carlos Jobim作曲的一首《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风靡世界。

  该段将持续2分42秒。

  POP: FAVELA VOICES(贫民窟之声)

  之后,巴西著名歌手艾尔撒•苏雷思(ElzaSoares)将登场带来一曲Canto de Ossanha。同时,舞台上将开始表演巴西流行文化——贫民窟文化。放克(funk),桑巴等不同音乐轮番播放。巴西的流行歌手和街舞达人展现着他们不同的风格。这时,马拉卡纳将变成一个巨大的点唱机。

  该段将持续4分45秒。

  POP: EMPOWERMENT

  该段是为了展现黑人在巴西流行文化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两名说唱歌手Karol Conka和McSoffia将登台表演,展现黑人力量。

  该段将持续1分16秒。

  POP: DISPUTES

  该段展现的是当今世界的紧张局势。世界逐渐充满着差异和冲突,舞者们将用巴西民间舞蹈表述这些场景。

  该段将持续2分28秒。

  POP: TROPICAL NATION

  接下来,在Jorge Ben Jor的吉他声之下,歌手Regina Casé将鼓动全体育场的观众起舞。与此同时,场内有1500名表演者跟随起舞。

  该段将持续3分30秒。

  接下来是“派对后”,这部分不再讲述巴西,转而讲述地球。人类生活对地球产生了深远影响,有些影响是不可逆的。

  接下来进行的是运动员入场仪式,这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有运动员参与到开幕式的一个具体环节中,每位运动员都会收到一粒种子和一盒泥土,这些种子被栽下后,未来将在公园中形成一片树林。

  当所有运动员都进场后,里约奥运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发表演讲。

  巴西临时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宣布奥运会开幕后,奥运会会旗将进场,接下来是奏圣歌。在这些之后,是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宣誓。

  最后是点燃圣火仪式,里约奥运主火炬打破了必用大团火焰的传统,火炬台将象征性地燃起一小团火焰,这也是对减少碳排放的积极响应。

  开幕式仪式后,圣火将被带到里约市中心,在那里点燃第二个火炬台,这样里约的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