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辟谣中国男篮遭遇枪战 称全队状态良好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5日 09:56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 苏斌)男篮主教练宫鲁鸣4日在里约奥运会前的球队训练期间表示,中国男篮在从机场去驻地途中并没有遭遇所谓的枪战。

  “我们没有任何感觉,一路很顺利地抵达了运动员村,”宫鲁鸣说。此前曾有媒体曝出,中国男篮与大批中国媒体遭遇惊魂一幕,大巴行至中途遇到路边枪战,并称有六人死亡,中国球员和记者则安然无恙。

  对于目前的男篮状态,宫鲁鸣称全队状态良好,“大家的情绪还是挺活跃的,气氛不错。”针对如何备战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美国队,宫鲁鸣表示:“我们会有一些布置,到底该怎么打,到底去感受、锻炼和提高什么,会有目标。”

  虽然在之前跟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中都大比分落败,但宫鲁鸣坦言,“没有影响队员们的情绪,现在我们没有任何本钱去和他们对抗,一定要抱着学习别人的态度,技术、对抗、篮板、传球等方面。”

  “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包括人家的体能和对技术的运用,这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美国队现在是有12名队员,甚至再找12个,再找12个,再找12个,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的,他们的队员各个都是优秀选手,希望我们的队员通过亲身的比赛体会,不要光看,要亲身感受到差距有多么大,”宫鲁鸣说。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