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抽签:雷声卫冕遇险阻 女重或再碰“韩流”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5日 08:42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对阵表4日出炉,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伦敦奥运冠军雷声的男花个人赛卫冕之路险阻重重,而世界头名许安琪领衔的女重队在个人和团体赛的争金路上都有可能与老对手韩国队过招。

  雷声的征程将从32强赛开始,他所在的半区强手云集,其中包括赛事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历山大·玛西亚拉斯。22岁的玛西亚拉斯是2015年世锦赛亚军,在2015-2016赛季拿到过击剑大奖赛上海站和世界杯东京站的个人冠军,是美国击剑队争金的头号利器。

  按照赛程,雷声闯进半决赛才有碰到玛西亚拉斯的可能,然而迈入四强绝非易事。雷声首先对阵的是世界排名第15、34岁的法国老将埃尔旺,后者在6月份结束的欧锦赛上摘得个人赛银牌。如果击败埃尔旺,雷声很可能在通往8强的道路上遭遇“硬茬”——来自美国的4号种子、2015年世锦赛季军迈因哈特。正如雷声所言,本届奥运每一战对他都是硬仗。

  男花的另一半区中,世界排名第三的马剑飞和首次征战奥运的陈海威有可能上演“中国德比”,两人若能顺利通过32强赛,便会在16强赛遭遇。这个半区中的强敌有2015年世锦赛冠军太田雄贵(日本)、五号种子詹·戴维斯(英国)以及2016年欧锦赛冠军蒂·萨芬(俄罗斯)。

  女重个人赛是击剑赛事中最先开始的,许安琪、孙玉洁和孙一文自然希望为队伍打出“开门红”。头号种子许安琪和孙玉洁同处一半区,不过两人打到半决赛才可能相遇,许安琪首轮的对手将在两名种子排位30名开外的选手中产生,晋级应该不成问题,7号种子盖尔曼(罗马尼亚)和韩国选手、伦敦奥运第四名申雅岚将会是许安琪前往4强的主要拦路虎。

  伦敦奥运个人季军孙玉洁32强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7位的韩国选手康英美,今年在无锡举办的亚锦赛上,康英美位列第三,不过除此之外在国际大赛上没什么亮眼成绩。孙玉洁冲击半决赛的过程中,有可能碰到的强敌包括3号种子、俄罗斯的洛古诺娃以及六号种子赛斯(匈牙利)。

  团体赛方面,头号种子中国女重队首轮轮空,8强将对阵巴西队和乌克兰队的胜者,女重姑娘们面对这两队都占据实力上的优势。此后中国队便要遭遇恶战,不管是伦敦奥运亚军韩国队、还是四号种子、2016年欧锦赛团体冠军爱沙尼亚队,都是难啃的骨头。

  男花团体首轮面对老牌劲旅法国队,主教练叶冲表示想要拿奖牌,团体首场非常关键,此前教练团队已对法国队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包括进攻防守百分比、对手喜欢的进攻区域都通过录像进行了统计。如能击败法国,中国男花之后的对手将在东道主巴西队和头号种子意大利队之间产生,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和过往两届奥运团体冠军意大利队为决赛席位一决高下。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