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拳击手李倩:向75公斤级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5日 15:00 A-A+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再有不到24小时,举世瞩目的里约奥运将在巴西拉开帷幕。在历届奥运会上,仅收获一枚奥运金牌的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自治区,再次踏上“冲金”征程。

  这一次,内蒙古体育局派出了“90后”姑娘李倩,试图在“女子75公斤级拳击”项目成就梦想。

  祖籍河南的李倩,出生于1990年6月6日,属于标准的“90后”。15年前随父母举家从河南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后进入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读书。身高臂长的她曾是一名篮球后卫,2007年她被中国拳击队教练哈达巴特尔慧眼选中进入内蒙古自治区拳击队。

  进入拳击队的李倩,以其天赋及勤奋迅即爆得大名。2012年,她几乎包揽了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国内所有冠军。

  但如此“高光时刻”,李倩并未能持续保持。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及之后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因判罚原因意外失利,仅收获“亚军”。

  这样的人生况味,在李倩随后的体育生涯中屡屡发生。在2014年世锦赛及2015年亚锦赛上,李倩唯一不变的名次仍是亚军。

  试图在大型赛事上打破“千年老二”魔咒的李倩,最终在2016年实现了“华丽转身”。

  2016年3月31日,在河北省迁安市举行的里约奥运拳击亚大区资格赛。李倩在女子75公斤级决赛中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Shakimova时,因身高臂展上占优以3:0夺冠,拿到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同期,在另一场比赛中,她亦取得了冠军。

  进入“里约时间”的李倩,时刻不敢懈怠。在北京训练期间,她在教练哈达巴特尔的“调教”下,面对30多度高温闷热的天气以及高强度的训练任务,天天挥汗如雨湿透衣衫。

  内蒙古体育局官方消息称,自拿到里约奥运入场券后,李倩成长进步很快,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自信心提升、充满斗志。

  内蒙古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张凤志5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李倩作为在国际、国内上频频获大奖的选手,有冲金的实力。不过,张凤志保守地说,拿一块奖牌问题不大。

  张凤志称,在里约奥运会,因李倩是3号种子选手,所以在8月14日和15日的预赛不参加,直接参加8月18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拳击运动员一共获得10个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7男3女),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奥运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首次走上奥运舞台的李倩,能否摘金夺银,值得期待。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