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7:00独家视频直播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05日 11:52 A-A+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7时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本届奥运会是首次在南美洲国家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将长达三小时,有上百名舞者、表演者、艺术家及志愿者参加。中央电视台及央视网届时将全程独家视频直播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敬请关注!

  8月6日   7:00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进入CCTV-5直播    >>>进入CCTV-13直播

  8月5日 18:00 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特别节目-里约号角   >>>进入CCTV-5直播 



  开幕式看点一:公园、多元、欢乐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通过三张照片展示了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三大“支柱”:公园、多元、欢乐。

  开幕式导演组成员阿贝尔·戈梅斯说:“巴西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公园。”一张绿色森林的照片令人对亚马孙热带雨林充满神往;一张不同肤色、不同年龄人群的图片展示了开幕式上的另一个主题元素“多元化”;第三张照片则是一个孩子用手指牵起嘴角、露出顽皮的笑容,这也预示着开幕式将充满无限欢乐。

  开幕式看点二:运动员森林

  由于开幕式安排在距离运动员们居住的奥运村较远的马拉卡纳球场,很多运动员可能会就此不去现场参加开幕式,为此导演组成员马尔科·巴利奇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倡议运动员们来参加“有可能是他们见过的最酷的‘大派对’(party)”,而且他还允诺了“将有惊喜”。

  巴利奇说的“惊喜”很可能是此后的运动员森林。导演组成员费尔南多·梅雷莱斯说,所有的运动员将得到一枚树种和装有泥土的盒子。这些树种将最后种植在里约热内卢德奥多罗赛区的一个公园,因此而形成的“运动员森林”将是留给里约热内卢的一项遗产。

  开幕式看点三:绿色与环保

  梅雷莱斯说,我们在开幕式上想要传递的信息之一就是关于我们的地球。“这个星球正处于威胁之下,现在已经是关键时刻,不能再拿环境开玩笑了”。巴利奇也多次将“绿色”、“环保”、“可持续”、“保护环境”挂在嘴边。

  “绿色”无疑将是本届奥运会的主色调之一,但除了通过色彩的展示,如何把环保的元素更丰富地展示出来,则更加考验导演组的智慧。

  开幕式看点四:桑巴舞、狂欢节、波萨诺瓦

  正如梅雷莱斯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过的一样,“在里约举办奥运会,如果不提狂欢节那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狂欢节不是关于巴西的“陈词滥调”,而是这里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同样,桑巴舞和狂欢节也是“很巴西”的生活方式。

  在这样一个全球瞩目的体坛盛宴,如果不邀请运动员们跳一跳桑巴舞,如果不奏起充满南美热情、却又具有小清新调调的“波萨诺瓦”,如果不展现一把狂欢节上的绚丽激情,又怎么能够让人感受到这是一届在巴西举办的奥运会呢?

  开幕式看点五:依帕内玛女孩

  也许你并不知道依帕内玛女孩是谁,但你很快就会对依帕内玛女孩毫不陌生了,因为在开幕式上,巴西“国宝级”名模吉赛尔·邦辰将演绎依帕内玛女孩。

  依帕内玛是里约一片海滩的名字,因为一首名为《依帕内玛女孩》的歌曲而闻名全球,巴西人对这首歌有多么热爱呢?这么说吧,在奥运会的新闻中心、比赛场地甚至媒体班车上,无线网络的用户名都是“ipanema”;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的名字“维尼修斯”和“汤姆”用的就是这首歌曲的创作者维尼修斯·德莫赖斯和汤姆·若宾的名字。

  “高挑、古铜色皮肤、年轻、可爱,这个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轻轻走过,而她走过时每一个人都不禁惊叹……”

  再过1天的时间,应该会有无数人哼起这首歌的旋律。

  开幕式看点六:点火仪式

  对于点火仪式这个全球人都关注的“大八卦”,你认为开幕式导演组团队会提前“剧透”吗?

  当、然、不、可、能!导演组中甚至有人开玩笑地说:“怎么点火?我也不知道,明天去看看就知道了。”

  经过前30届夏季奥运会点火仪式的各种推陈出新,留给巴西人的创新空间实在有限。不过,巴西贵为足球王国,还有比用足球点燃奥运主火炬更“炫技”的方式吗?

  试想内马尔一脚销魂的弧线任意球点燃火炬,那将激起巴西民众怎样的民族自豪感,这玩意虽然有风险,但如果成功了,巴西人完事就能冲着阿根廷来一句“梅西,你约吗?”

  不过火炬到底怎么点,到了明天,你、我就都知道了。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