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抽签-小德首轮遇苦主 中国金花对手产生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5日 08:20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马向菲)里约奥运会网球赛事4日举行抽签仪式,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将首战“宿敌”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穆雷将对阵塞尔维亚的特洛伊基。中国队参赛的彭帅、张帅、郑赛赛、王蔷、徐一璠五名选手单打和双打首战的对手也已出炉。

  本届奥运会,尽管缺了费德勒等部分名将,但是男子项目上仍然吸引了焦科维奇、穆雷、纳达尔等顶尖高手,女子项目上也云集了威廉姆斯姐妹等高手。

  在4日的抽签仪式上,各个项目的签位均已产生。最受关注的男单项目上,三大巨星首轮对手均实力不弱。志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取首枚奥运金牌、向“金满贯”(奥运会冠军+四大满贯)冲刺的焦科维奇,男单首战就碰到了苦主,在伦敦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上将自己击败的德尔波特罗。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穆雷则将迎战焦科维奇的同乡特洛伊基。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首轮将迎战阿根廷的德尔波尼斯。

  在女单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首战澳大利亚的加夫里洛娃。在女双项目上,大小威廉姆斯位列头号种子,她们首轮对阵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

  参赛的中国队选手首轮对手名单也已产生,在女单比赛中,郑赛赛迎战波兰的A·拉德万斯卡,小将王蔷对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彭帅对英国的沃森,张帅对瑞士的巴辛斯基;参加女双比赛的郑赛赛/徐一璠首轮的对手是乌克兰的基珍诺克姐妹,张帅/彭帅将迎战印度的米尔扎/索姆巴尔。

  尽管开赛在即,但是中国队选手的心态却并不紧张,在紧凑的训练之余,也在享受着奥运会的快乐。张帅4日在微博上晒了同西班牙巨星纳达尔的合影图,称自己也是纳达尔的粉丝,和他合影很高兴、很开心。郑赛赛则在休息时间在自媒体上通过视频和球迷们交流。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