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主帅瓦道:首秀非常出色 球迷功不可没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4日 20:47 A-A+

巴西女足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姚友明)在首场取得3:0胜利后,巴西主帅瓦道对结果非常满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赞扬球队能够在僵持阶段耐心寻找破门机会,体现了队员们的成熟,同时对主场球迷赞不绝口。

  瓦道说:“我们这次首秀非常出色,我们为这一时刻准备了很久,知道所有巴西人都会来到赛场为主队加油助威。为取得胜利总是会有压力,即使是女足也一样,我们能够冷静寻找破门机会,不骄不躁,因此我们也能够在上半时就进球,并不断扩大比分。”

  瓦道还认为球迷对胜利也功不可没,虽然是一场女足小组赛,观众却达到了2.76万人。瓦道说:“我们女足很少在这里举行重要的国家队赛事,因此我们与球迷交流也不多,球迷对我们的支持始料未及,对我们的胜利起到重要作用,从一开场就一直加油助威,不断激励队员们。”

  在比赛期间,一些球迷高喊“玛塔比内马尔更优秀”,但瓦道并不打算将这两人做对比,他透露说在与中国队比赛前内马尔曾经给女足发信息表示支持,巴西男足和女足总是互相支持,并没有任何敌对情绪。

  玛塔在本场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有两个助攻,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时才被换下。瓦道说:“玛塔状态很好,即使有伤病也在场上坚持,因此她是玛塔。”

玛塔说:“我们都想踢满90分钟,那个时候还感到了一些来自中国队的压力,就更想在场上继续比赛。”

  在第一轮小组赛后,巴西队暂列小组头名,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瑞典队。瓦道说:“我没有看出瑞典队哪方面较弱,他们的女足是有传统的,包括玛塔都在那里踢球,她们的制空能力很强,攻守比较平衡。”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