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夺牌 新加坡游泳选手约瑟林退出200米蝶泳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4日 11:07 A-A+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新加坡游泳名将约瑟林为了增加自己在本届奥运会夺牌的机会,宣布放弃参加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专注在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

  新加坡游泳选手从未在奥运会上夺得过奖牌,约瑟林是“新加坡水军”取得零突破的最大希望。他的拿手项目是100米蝶泳,在这个项目最有希望赢得奖牌。

  21岁的约瑟林在里约奥运会所有参加200米蝶泳的选手中,入选成绩仅排名13位,夺牌机会十分渺茫,因此作出退赛的决定是明智的选择。

  在约瑟林的拿手项目100米蝶泳中,他的入选成绩名列第四,排在美国游泳传奇名将菲尔普斯、南非名将勒克洛和匈牙利好手切赫之后,很有希望夺取奖牌。而且约瑟林曾在今年6月初举行的精英游泳邀请赛中,击败“飞鱼”菲尔普斯。

  100米自由泳方面,约瑟林虽然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只名列第23位,但他将以这个项目为100米蝶泳热身,让自己进入最佳的比赛状态。

  在放弃200米蝶泳后,约瑟林现在的战略是先参加100米自由泳,在经过两天的休息后,在100米蝶泳中全力冲击奖牌。

  新加坡游泳队总教练洛佩斯说:“约瑟林经过深思熟虑,加上与教练团队多次讨论后,决定放弃200米蝶泳项目。我们相信,约瑟林在100米自由泳有很好的机会能游进决赛。”

  这是约瑟林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四年前,他因为护目镜和泳帽不合格,无缘100米和200米蝶泳半决赛,遗憾挥别伦敦。

  不过,约瑟林过去三年屡创佳绩,表现一直在进步中。2014年仁川亚运会,他在百米蝶泳中摘金,成为继新加坡名宿洪秉祥之后,首位扬威亚运会的新加坡男泳手。随后,约瑟林又在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得百米蝶泳铜牌,赢得新加坡历来首枚游泳世锦赛奖牌,进一步奠定了自己在新加坡泳坛领军人物的地位。

  新加坡这次共有三名泳手参加里约奥运会,柯正文将参加男子100米仰泳、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三个项目,他的姐姐柯婷文则将参加女子100蝶泳项目。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