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确认雷声将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03日 21:57 A-A+

  北京时间8月3日晚,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确认雷声将担任开幕式旗手。雷声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奥运冠军旗手。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在升旗仪式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大家关心的开幕式旗手人选,刘鹏确认了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当选。

  刘鹏表示:“首先感谢大家对旗手的关心,这也是对中国体育的关心和厚爱。借这个机会,我也向全国人民说一声谢谢,一定朝着你们的期望和要求去努力。”

  关于旗手的选拔标准,刘鹏说道:“体育有综合功能,不仅是竞技比赛,也是精神文明综合素质的全面体现,也是中国运动员和中国体育的形象。”

  外形俊朗、身高193的雷声并不是第一次担任旗手,2014年仁川亚军会他就曾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样,雷声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位担任奥运会开幕式旗手的奥运冠军。

  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王立彬

  1988年汉城奥运会 宋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宋立刚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刘玉栋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刘玉栋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姚明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姚明

  2012年伦敦奥运会 易建联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