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里约三人行]韩乔生带您探访巴西柔术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03日 18:58 A-A+

         央视网消息:巴西柔术是什么鬼?和日本的柔术有啥区别?为什么被柔术缠上之后就很难挣脱开?巴西除了足球还是个柔术大国?今天的央视网移动直播,我们就与著名体育评论员,一代大嘴网红韩乔生老师一起,探访位于里约的一家柔术馆,解读柔道与柔术的渊源,与馆长畅聊。

       其实柔道项目是来自于日本,而在日本还有一项是柔道的表弟就是柔术,也称日本柔术。大约一百年前日本人前田光世来到巴西,把柔术传给了巴西人,当代的巴西柔术已经被发扬光大,今天在世界的搏击舞台上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

       关于揉术的技巧有很多,柔道有头技和寝技,头技就是站立摔,寝技就进入到地面,这个技术主要就是借助于柔术的技巧。柔术包括一些关键技巧,包括横十字锢,纵十字锢,还有包括反关节的技巧,其中十字锢是把手臂固定住的意思,在格斗比赛中是使对方屈服的招式,一般被完整施此术者几乎都是拍地投降,难以非常挣脱。

       纵观奥运会历史上巴西柔道拿过17块奖牌,而且在近几届奥运会当中,巴西的女子柔道、男子柔道运动员都能够夺得冠军,因此,柔术和柔道在巴西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项目。在柔道项目上,巴西人一定会利用东道主所拥有的天时地利人和,努力把金牌收入囊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了解更多里约奥运会柔道项目精彩内容,请登录央视网奥运柔道项目,或下载央视影音APP,精彩里约,约你共赏!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