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对兄弟姐妹征战里约赛艇 兄弟代表不同国家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3日 09:06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冷彤)兄弟同心,其利断金。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赛场上,将出现十对兄弟姐妹共同征战的景象。

  来自波兰的安娜·威尔伯斯卡和玛丽亚·威尔伯斯卡姐妹将参加女子双人单桨比赛。她们是在今年的瑞士卢塞恩落选赛上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从落选赛上拿到这一资格说明两人的实力一般,实际上她们仅仅在一起划了18个月。

  “我们了解对方。”25岁的姐姐安娜说,“比赛中很多情况下,我们无需多言就知道该怎么做。”21岁的玛丽亚说,她们的父母这次不能来到里约现场,但是他们会在波兰的家中为她俩加油助威。

  此外,克罗地亚的马丁·辛科维奇/瓦伦特·辛科维奇将参加男子双人双桨比赛,爱尔兰的加里·奥多诺万/保罗·奥多诺万和奥地利的伯恩哈德·西贝尔/保罗·西贝尔将参加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国香港的李嘉文/李婉贤将参加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

  来自捷克的扬·韦特什尼克/翁德雷·韦特什尼克是一对双胞胎,他们将参加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而法国的泰奥菲勒·翁弗鲁瓦/瓦伦丁·翁弗鲁瓦将参加男子四人单桨比赛。

  来自英国的彼得·钱伯斯/理查德·钱伯斯并不在一条艇上,他们将分别参加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新西兰的男子双人单桨伦敦奥运冠军哈米什·邦德本次比赛仍将参加这一项目,而他的弟弟阿利斯泰尔参加的是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

  最为特殊的要数贝拉-马吉兄弟,之所以特殊,是因为他们分别代表不同的国家参赛,哥哥保代表西班牙参赛,弟弟哈维尔代表东道主巴西参赛。为什么会这样?因为这哥俩有一个来自巴西的父亲和一个来自西班牙的母亲。具体到参赛项目上,哥哥参加男子双人单桨比赛,弟弟参加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