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结束奥运会热身备战 美国男篮大胜非洲冠军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3日 08:19 A-A+

  新华社洛杉矶8月2日体育专电 志在夺得奥运会“三连冠”的美国男篮1日以110:66横扫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结束了一系列里约奥运会前的热身赛。

  美国男篮在奔赴里约前共进行了5场热身赛,均取得了胜利,但这些对手中只有一个世界排名在前十位。他们此前轻松战胜了世界排名第4的阿根廷队、两次战胜世界排名第14位的中国队以及第22位的委内瑞拉队。

  “我们打出了很好的防守和快速突破,”美国男篮主帅K教练说,“我们有着深厚的板凳深度,这些球员都是多面手。”

  尽管队伍里缺少勒布朗·詹姆斯、库里等明星,K教练依然剑指奥运会“三连冠”。

  本场比赛,美国男篮有6人得分上双,安东尼获得了全队最高的19分,克雷·汤普森17分,杜兰特14分,德罗赞13分,考辛斯和德安德鲁·乔丹各得10分。

  “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束热身赛的方式,现在大戏才刚刚开始,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进去。”安东尼说。

  安东尼抱怨里约奥运会的比赛用球有点轻,他更喜欢重一点的NBA用球。“球有点轻,还有点滑,”安东尼说,“球湿了的话会很难控制,这种球确实需要去适应。”

  得分后卫欧文和步行者队的保罗·乔治因伤未参加本场比赛。欧文在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大腿拉伤。(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