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第四瓦林卡加入里约退赛“大咖”阵容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3日 08:14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汪涌)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三天时间,网球赛事再次遭遇名将退赛。现男单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好手瓦林卡2日宣布由于背伤退出奥运会比赛。

  瓦林卡在奥运会单打比赛中成绩平平,只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进入第二轮,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第一轮便遭到淘汰。不过2008年奥运会时,他与费德勒搭档获得男双金牌。

  此前,瓦林卡的瑞士同胞、“天王”费德勒已经宣布退赛,并称为了休养身体,他将不参加2016年余下所有比赛。同样来自瑞士的本西奇也因伤退出了女单比赛。

  同样因伤退赛的还有斯洛伐克女单选手齐布尔科娃。这位世界排名第11的选手在上周蒙特利尔站比赛中拉伤左小腿,需要休息10天。

  另外,美国16次大满贯双打得主布莱恩兄弟出于健康考虑,决定放弃里约奥运会的卫冕之战。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