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展望首战巴西 李冬娜:期待绽放光彩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2日 08:41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日电(记者 王牧青) 当地时间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中国队与巴西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中国队主帅布鲁诺携队长李冬娜出席。面对记者的提问,布鲁诺表示并不关注关于“首次亮相”的意义,而李冬娜表示,中国女足已对比赛跃跃欲试,期待在里约绽放光彩。

  布鲁诺赛前主动为球队减压

  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16时,中国女足将与巴西女足展开里约奥运会的小组赛首战,由于赛期安排在开幕式以前,这场比赛也被视为中国与巴西两支代表团的一次重要的亮相。不过,中国女足主帅、法国人布鲁诺赛前似乎在有意淡化这层内涵。

  “对我们来说,首战巴西不会有特别的意义。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都是一样的——赢哪一场都是得三分,中国会站在踢好三场小组赛的角度进行备战。”布鲁诺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说。

  “如果谈重要性,每一场都很重要。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我们要像在日本的预选赛时一样,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做到靠自己的力量出线。如果做到这些,我们就不需要担心别的事。”布鲁诺补充说。

  本场比赛的另一层意义,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后重返奥运舞台。不过,布鲁诺笑着应对着记者的“循循善诱”:“4年前,我带领法国队参加了伦敦奥运会,所以,对我来说并没有时隔八年。”

  短短15分钟的发布会上,布鲁诺不止一次地躲开记者提问的锋口,在他看来,这些“噱头”话题与球队的备战关系不大。不过,这并不代表中国队面对东道主时将避其锋芒。“我们状态很好,全队没有伤病。对手的世界排名在我们之上?是的。巴西很了解我们?大家不用担心,我们也很了解对手。”

  队长李冬娜:放出中国女足的光彩 中国队希望做主角

  年少成名的李冬娜曾征战过2007年女足世界杯,但她并没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出场的机会。今年,中国女足将作为中国代表团首支亮相奥运赛场的单项队,已成长为队长的李冬娜透露,中国队上下已对首场比赛跃跃欲试:“中国女足期待更多的关注、更多的观众。我们想要做比赛的主角,不想做观众。”

  她自信地说:“后天,一定会有很多巴西球迷在现场为主队加油,我们会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然后全力以赴去赢得一场胜利。”

  结束在法国的集训后,中国女足在7月30日就达到了里约,今天中午,全队在比赛场地的副场进行了训练,并进行了简短的踩场练习。记者了解到,经过3天的调整,中国女足球员的求战欲很强,尤其想在与传统劲旅巴西的较量中证明自己。

  “我相信,无论是对战东道主,还是面对别的对手,比赛会是公正的。所以我们并不担心与东道主较量,我们更看重自己的表现,要绽放中国女足的光彩。”李冬娜对记者表态。(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