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将对北京、伦敦奥运会奖牌得主兴奋剂追查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01日 07:58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7月31日电(记者 卢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有关俄罗斯运动员参赛资格的问题。他还透露,已经对北京、伦敦两届奥运奖牌得主启动了兴奋剂追查。

  此前结束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作出决定,将设立三人小组决定俄罗斯运动员的奥运参赛资格。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厄格·埃尔德纳、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克·博克尔与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之子小萨马兰奇是这个三人小组的成员。

  这个审核小组将对通过国际单项联合会资格审核的俄罗斯运动员,逐一进行裁定。“尽可能地不让作弊者参加我们的比赛,”巴赫表示,“最终裁定会在奥运会开赛之前做出,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巴赫直言这并非容易的决定,国际奥委会为应对各种情况、保护世界上所有的运动员,已经尽力而为。他还透露,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麦克拉伦报告》出台前后至今,并没有和任何俄罗斯政府官员进行过沟通和接触。

  目前已有超过250名俄罗斯运动员,获得了相关国际单项联合会的参赛许可。

  巴赫还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一项前所未有的反兴奋剂计划。已经有2200名选手在奥运前被抽查,并追溯其训练、比赛表现,如果出现异常,则会受到进一步关注和调查。此外,对于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部分金牌、奖牌得主,也启动了兴奋剂追查工作。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