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元老起程带新兵 奥运不谈金牌谈发挥

里约奥运会北京晨报 2016年08月01日 10:04 A-A+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中国跳水队31日起程前往巴西,开启里约奥运之旅。吴敏霞、陈若琳在社交媒体秀出征照片,得到众多鼓励和祝福。

  “真想装在箱子里过去。好吧,第四届奥运会我来了。希望自己一切顺利,最关键的是安全回国。”吴敏霞写道。她晒出了与大行李箱的四连拍,并给自己打气。跳水队要经过近30个小时的旅途才能抵达巴西,粉丝也纷纷祝福吴敏霞一路平安。这位奥运“四朝元老”今年只参加女子双人三米板,将在团队中扮演“定海神针”的作用。

  今年23岁的陈若琳也已经是奥运“三朝元老”,她写道:“终于出发了……2008年、2012年、2016年,不知不觉这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了,加油吧帅气可爱的我们。”她本届同样只参加双人项目,搭档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刘蕙瑕。

  中国跳水队在广州进行了40多天的封闭集训,于上周五返回北京,经过短暂休整后起程。集训期间,领队周继红认为,在室外场馆比赛,低温是最大的挑战。广州气候多变与里约相似,但奥运期间正值里约的冬季,气温将低至20℃。“里约冷,比炎热更考验,热还能活动开,冷的话肌肉僵硬更困难,所以里约挑战还是很大的。”谈及目标,她并没有将金牌数量化:“希望每个队员在每个项目发挥出最好水平。他们都是高水平运动员,离冠军的距离都很近,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